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3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专场演出在池州学院举行
2023-04-10 17:01:00
池州学院
  4月6日下午,“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黄梅戏专场演出在池州学院博古礼堂精彩上演。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阳光宁、张赛与近500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闪耀的灯光和观众的期待中拉开帷幕。经典折子戏《闹花灯》清新自然的曲调、极具趣味性的唱词以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热情互动,引来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在选段《太阳山上》《天仙配》《牛郎织女》《金玉奴》等经典剧目中,演员以真挚饱满的感情、娴熟精湛的动作、悠扬婉转的腔调,让现场师生们陶醉其中、回味无穷。黄梅小戏《打豆腐》的诙谐幽默、《戏牡丹》的丰富情节,引得观众频频叫好。经典对唱《海滩别》《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精彩表演让在场观众再一次品味经典。演出持续近两个小时,整场演出剧目丰富、精彩不断,演员们精湛、高超的演技让广大师生近距离地感受到了黄梅戏的艺术魅力和徽文化的精神内涵。
  “观看演出后使我对黄梅戏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激发了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光佳颖同学感慨道。
  池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专职团干戴濛濛表示,“本场演出是一次极具教育意义的文化育人课堂,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了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池州学院的传播和普及,有效引领了广大师生提升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