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永远不能忘却的纪念——追寻红色足迹,界首一中师生走进靳寨抗战史馆
2021-04-12 15:59:00
界首一中

       中国教育在线讯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4月8日下午,缕缕春风,阳光明媚,在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界首一中60多位师生走进靳寨抗战史馆,一起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10_副本.jpg

 

       当我们在滇西被国殇园震撼,在人民英雄纪念碑感慨的时候,你无论如何不会想到在安徽一个乡政府的狭小的空间里还有一座展览馆——靳寨抗战史馆。在这座面积不到三百米的展览馆里基本全面地展示了安徽八年抗战历史,一幅幅照片撞击着同学们的心灵,无一不诉说着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人们艰苦抗争的精神与坚定不移的信念;或生动或朴实的文字介绍、丰富的历史资料,再现了界首人民同日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


图片3.png

 

     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情格外沉重,他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嬉笑声,都静静地肃立着。


图片4.png


       同学们在靳寨乡团委书记、界首一中12届校友邢文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抗战纪念馆。整个参观过程,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深被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折服,赞叹先烈们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


图片5_副本.png


      曾经担任过沈临太三县联中(界首一中前身)的骑二军军长何柱国照片赫然在展览馆中,令整个展览空间增加了庄严肃穆的气氛。界首著名的张大桥之战在展板上有权威性文字介绍,同学们住步详细观看。


图片7.png


       更令人动容的是纪念馆把界首两位抗战老兵照片和老兵的历史功绩写在纪念馆。在解说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中,同学们心中无不升腾起崇敬之情,有的同学甚至泪湿眼底。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硝烟和战火已经远离我们而去,但界首人们的抗日精神却将永久载入历史。


3.jpg


       界首一中高二2班团支部书记李丽丽坚定地说:正是有了先辈们的流血牺牲,才有当今和平强大的祖国。我们必须铭记与传承这种坚强坚定艰苦奋斗的品质。团支部副书记、班长王静表示:我们将传承革命烈士勇于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时刻准备着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担当!班主任朱庆斌老师更是号召全体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先辈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1_副本.jpg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怀着敬仰之心,界首一中的师生决心向前辈们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精神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03-15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