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当时,礼仪永传承 ——界首一中开展礼仪教育主题团课
2022-06-30 09:03:00
界首一中
  6月27日上午,安徽省乡村文化带头人、界首市东城街道文化协管员宋晓娟第六次来到界首一中养城校区,为高一10班的学生进行礼仪知识培训。

  端正的礼仪姿态,优雅的言谈举止,年近六十的宋晓娟老师一亮相,就震惊的所有学生,也坚定了大家学好礼仪的决心与信心。

  “站立时,双臂放松,自然下垂,手指自然弯曲,双腿并拢,脚跟紧靠,脚尖分开成六十度角......”从细节入手,宋晓娟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同学们也有样学样,“站如松,坐如钟”的姿态自然呈现。

  “面带微笑,双手递双手接,上身稍前倾,文字的正面朝向对方,尖锐一端朝向自己,额头微低,腰慢慢弯下的同时将物品递给对方......”同学们一边听,一边做,动作之标准,神态之传神,让宋老师忍不住的夸:“好!同学们做的真好!”

  中国是礼仪之邦,举手抬足都有讲究。青春正当时,礼仪永传承,根据学生的特点,宋晓娟老师特别讲解了微笑、点头、招手、鞠躬、蹲姿等礼节。不知不觉间,大家的面貌为之一新。课后,同学们都激动地说:“原来礼仪这么重要!”“还想再上一次礼仪课!”(王志文  荣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2987767 2021-11-08 10:32
SRC-932987767 2021-11-01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