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新华学院新增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两个本科专业
2022-03-02 12:33:00
安徽新华学院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新华学院申报的金融科技(020310T)、人工智能(080717T)两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安徽新华学院是安徽省首个获批金融科技专业的高校。金融科技专业注重经济学、金融学和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学科交叉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金融实务操作能力,能够独立从事智能投顾、智能风控、金融监管科技、金融产品运营管理、金融精准营销、企业投融资等相关工作,满足金融机构科技部门、金融科技企业、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金融人才。
  人工智能专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性新兴专业,发展与应用前景广阔,该专业以“机器学习理论和应用”为特色,围绕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实用智能技术,融合计算机科学、统计学和电子信息等相关学科,培养具有坚实数理与计算机基础、良好人文修养,系统掌握人工智能专业基础理论与核心技术,具备在相应领域从事人工智能技术与工程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此次新增获批的两个专业,是我校聚焦于国家和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体现。安徽新华学院将以新专业获批为契机,持续推进“新工科”“新商科”建设,不断完善新增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强化对新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带动学校整体专业建设水平的提高,全方位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来源:安徽新华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