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小教学院学子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19 15:34:00
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月17日,第三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成绩揭晓,小学教育学院选派的3名选手全部获奖,取得了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的好成绩。其中,18小教11班的王赛同学获得小学组数学学科一等奖(第二名),18小教10班的梁宇蝶同学获得小学组语文学科一等奖(第二名),20理综1班的马正红同学获得小学组道德与法治学科二等奖(第一名)。
  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协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参赛对象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高校师范专业全日制在籍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目的在于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培养一批适应未来教学的优秀教师队伍。参赛院校涵盖三省一市数十所高校,包括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比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含板书)等四个考核项组成,全面考察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是师范专业最具含金量的顶级赛事之一。
  小学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坚持以竞赛为平台,打造“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现“以赛代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校领导大力支持参赛工作,亲自投入到学生选拔、指导、备赛的工作中来。全体参赛师生,秉承共同提高的原则,集体备课交流,互相观摩学习。在比赛中,我校学子沉着应战、勇于拼搏,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梁宇蝶

  王赛

  马正红
(来源:阜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