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成考动态 > 正文

自考计算机专业本科需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本科需要考的科目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计算机网络原理、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数据结构导论、数据库系统原理、数据库系统原理(实践)、软件开发工具等等。

自考本科计算机专业考试科目一览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管理经济学、网络经济与企业管理、运筹学基础、操作系统概论、数据结构导论、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C++程序设计、软件开发工具、信息系统开发与管理、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课程实验、毕业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管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原理、普通逻辑和宪法学等。

自考计算机专业好过吗

计算机专业由于考试科目多,还有加试课程,另外计算机专业是目前竞争压力最大的,所以是众多专业里最难通过的,考试最难的,而且报考自考的多数为学历低,已经很早就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的人群,所以对于计算机的掌握知识没有很好,不能够熟练地应用,再加上学习的能力随着年龄成反比的增长,就给考试增加了不小的难度。

而且计算机专业不仅仅是简单的操作,如果想要在未来的软件开发行业工作的话,那还需要时刻的掌握代码的更新替换,自考本就是一个漫长而困难的过程,需要考生们克服各种困难,考试科目繁多,周期也较长,需要考生有非常强大的毅力才可以通过考试。

计算机专业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从总体上讲,社会对计算机人才总需求量没有明显变化,但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和岗位层次将更宽泛,需求的主体由政府机关、金融单位、电信系统、国有企业转向教育系统、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等中小用人单位,毕业生主要面向交通系统各单位、交通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建设与应用部门、各类计算机专业化公司、广告设计制作公司、汽车营销技术服务等从事IT行业工作。

计算机专业一直是全国各大高校的热门专业,发展迅猛。IT业一直是国家优先发展的重点行业,也是国内外人才需求量最大的行业之一。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IT人才的短缺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在我国,IC人才、网络存储人才、电子商务人才、信息安全人才、游戏技术人才严重短缺。

1
意向表
2
查看评估报告
1、年龄阶段

18~23周岁

24~32周岁

33~40周岁

其他

2、当前学历

高中及以下

中专

大专

其他

3、提升学历目标

工作就业

报考公务员

落户/居住证

其他

4、意向学习方式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开放大学

报考所在地
*
*
*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111
授权院校
×
关闭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e2-chengkao-324245.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