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好书推荐 > 正文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

学霸是如何练成的?用一份书单,帮你打通学习思维!

一、《让思维自由》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1
推荐理由:
为什么很多人觉得自己没有创造力?创造力是特殊的人才有的吗?为什么大多数孩子都觉得自己极富创造力,而大多数成年人却不这么认为?
为了应对不确定的未来,《让思维自由》教我们如何在教育、商业和社会大众之间建立起一种创造性关系。
二、《逻辑思考力》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1
推荐理由:
你是不是被问到“为什么”时,常常回答不出来?是不是遇到新的工作,或上司突然交代的工作,常常不知如何下手?是不是常常被指责工作没有做完,或不够高效?
《逻辑思考力》帮你提升学习力的实用宝典,是可以让你彻底转换思维方式的逻辑思考圣经!提升专注力,学习才能更高效。
三、《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1
推荐理由:
一套学习理论,运用7大原则,从整体到局部,先见森林,再见树木。
对学习者来说,本书提供了一套学习思路、框架,比其他学习方法更容易上手,让你在走出学校之后,还能运用已经学到的知识应对复杂问题,以及生活和工作中各种未知的伏击。
对教育者来说,本书给你一套教学方法,确保让学生的大部分学习时间都用在应对核心目标上,避免大量无效的复习、练习。
四、《学习之道》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1
推荐理由:
终身学习,为了更幸福更体面的生活!
在竞争激烈的高阶领域,决胜关键不仅在于知识多寡,还包括心理层面的锻炼:承受压力、把阻力化为优势,以及体能和情绪迅速复原的能力。
而真正的学习赢家,能够在追求卓越的过程中持续总结心得,最终以健康的心态和纯熟的技巧,表现出最好的自己。

五、《刻意练习》

 

好书推荐——如何高效提升学习效率?-1

推荐理由:

如果用一段文字来评价《刻意练习》,它就是一本带鸡汤的技能类科学著作。

说它是科学著作,是因为作者从大量实验和研究出发,向读者论证了“刻意练习”这种练习方法的正确性和重要性,并向众所周知的“天赋论”和“一万小时定律”开炮。说它是技能类书籍,是因为它向读者提供了可以参照的“刻意练习”方式。而说它带有鸡汤元素,则是因为读完这本书,你会知道,即使你天资平庸,也可以通过“刻意练习”来成就卓越。

《刻意练习》一书的最大价值,在于帮助你正确认识正确学习方法的力量——世上本来没有天才,正确的方法用得多了,也就成为了天才。

1
意向表
2
查看评估报告
1、年龄阶段

18~23周岁

24~32周岁

33~40周岁

其他

2、当前学历

高中及以下

中专

大专

其他

3、提升学历目标

工作就业

报考公务员

落户/居住证

其他

4、意向学习方式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开放大学

报考所在地
*
*
*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111
授权院校
×
关闭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haoshu-214678.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