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考研 > 正文

考研推荐报班吗?考研报班的好处有哪些?

考研要不要报一个培训班?小编觉得如果自己的自学能力差的话,报一个考研培训班是可以的,考试在选择报班前可以根据以下的总结的几点来决定,毕竟影响报考的因素很多,报不报还得看考生自己。

一、考研到底要不要报班?

1.经济能力

谈到报班,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钱。

大家根据自己家里的经济情况去衡量要不要报,报线上还是线下。

一般来说线下班会比线上班贵,面授要花费一定的人力物力还有场地费嘛,所以贵点的也正常,线下班有个好处就是:它能让你有一种仪式感,让你更加能感受到考研的气氛。

线上班就是我们说的网课,一般就是几千块钱,比线下要便宜很多,甚至你还可以去买盗版网课,更便宜。

当然,我们要支持正版,毕竟知识类的东西,正版更让人放心。

2.自学能力

如果你的自学能力很强,自己能总结规划出各科重点并有计划有质量的学习,那你就不要报班,自学就ok。

相反,如果你的自学能力不好,甚至都不知道怎样去准备考研,需要有人给你划重点给你做具体的学习计划,那我建议你报班,跟着班系统的学习总比你自己瞎摸索好。

3.自控能力

其实这个跟自学能力有异曲同工之妙,自控能力好的,能保证一天至少十个小时的学习完成学习任务,并在学习过程中不玩手机的,可以不用报班。

如果你自控能力不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那我劝你还是报个班,市面上大多数考研机构都配备有班主任或学管师—专门监督学生学习。

二、报班的好处

1.掌握信息的及时度

考研备考不仅仅是准备考试,在备考之前你得查院校信息吧,你得查考试大纲吧,你得查专业课书目吧,你得查历年的录取分数来判断一下你至少要考到多少分才能进那个学校吧,当你有三四个学校备选时,你得比较一下吧,你还得去看看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贴吧。

以上这些信息其实查起来并不难,只是真的太花费时间了。

甚至有的小可爱查了一天的信息,到头来都查错了,这不是很亏吗。

即便是我,在给小可爱们做院校分析报告时,也要花上一两个小时的时间,甚至更久。

特别是有的院校很傲娇,并不会在官网公布录取名单等相关信息,如果你没有信息来源的话,就很难查到这些信息。

有的学校的************很晚才出来,像今年,很多学校的专业课都改了,试想一下,你准备了大半年,结果书都换了,你会不会很崩溃。

如果报班的话,这些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你只需埋头专心学习就好,其他的会有人去帮你想办法解决。

我觉得考研最重要的不是备考,是及时的掌握各项信息,有了这些信息做前提,你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备考中去。

2.学习更具计划性、系统性

一般来说,能够开起考研班的机构,考研的各个阶段做什么学什么,人家都有一套体系在那的。

报班学习,你只需跟着课程走就可以了,清楚的给你区分各个阶段该做什么事,该掌握哪些知识,有些老师甚至会告诉你重点啥的,帮你排除那些不必要的知识,比你自己瞎摸索好很多。

3.监督力强

上面我也有说过自控力这一块,如果自控力不强的小可爱,那么报班对你来说无疑是最有利的,有人监督学习是很好的事情。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kaoyan-222311.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