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留学 > 正文

去新西兰读研究生需要几年?有哪些优势?

申请新西兰研究生课程的留学生们,想必也比较关心新西兰硕士研究生几年制?对比其他国家,我们在新西兰大学读研,学制较短,一般是在1-2年左右,当然具体的学制需要看学生所就读的研究型课程是研究型还是授课型,不同类型学制不同,除了学制较短这一优势,在新西兰读研,申请条件宽松,也可以跨专业就读。那么,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去新西兰读研究生需要几年?有哪些优势?

新西兰读研究生需要几年?

新西兰的研究生一般是一至两年制的课程。与其他国家略有不同的是,新西兰研究生的年主要以授课的形式,称为Postgraduate Diploma(PD);第二年以论文研究为主,称为Master,分为授课类和研究类。

目前,新西兰硕士研究生主要分为三大等级:

研究生预科 Graduate Diploma。主要是为本科或专科毕业跨专业或均分不够的学生准备的桥梁课程,Graduate Diploma(简称GD课程),GD课程是入读新西兰研究生的最快最方便的方式。

研究生文凭postgraduate Diploma。相同专业本科生可以申请,相当于其它国家授课型硕士,只不过在新西兰不提供这样的硕士学位。Postgraduate Diploma(简称PD课程)和研究生课程(Master)。

master,因为是研究型硕士,所以一般本科生申请不到,必须通过postgraduate阶段,由此看来如果转专业的话是3年拿研究型硕士学位,即Graduate Diploma+postgraduate Diploma+master;如果是不转专业的话是2年即Postgraduate Diploma+master。

新西兰硕士研究生优势

一、可跨专业读研究生:如果留学生在研究生阶段不想继续学习本科专业,那么前往新西兰留学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很多留学国家在招收研究生时,都要求研究生必须继续进行本专业的学习,而新西兰各院校都有开设相关的桥梁课程。一般情况下,桥梁课程的时间为0.5-1年。通过桥梁课程,你即可顺利完成跨专业申请硕士。

二、不用参加任何考试:前往新西兰留学的条件非常宽松,留学生不必参加竞争十分激烈的研究生考试即可申请。中国学生申请新西兰院校的研究生,只要符合大学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成绩优秀、雅-思成绩6.5及可,对于没有雅-思成绩或雅-思成绩不达标的留学生,同样可以通过有条件录取到新西兰之后先读语言,然后再进行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学习。

三、能更快地获得文凭:与国内的研究生学制不同,前往新西兰读研究生,像商科、文科等专业只需2年时间即可,而工程、法律、教育等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学制只有1年。这样,留学生就可以更快的获得研究生文凭了。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新西兰研究生相关信息,此外,小编还整理了我们国内读研究生的学制,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页面查看哦。

1
意向表
2
查看评估报告
1、年龄阶段

18~23周岁

24~32周岁

33~40周岁

其他

2、当前学历

高中及以下

中专

大专

其他

3、提升学历目标

工作就业

报考公务员

落户/居住证

其他

4、意向学习方式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开放大学

报考所在地
*
*
*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111
授权院校
×
关闭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liuxue-215811.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