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等继续教育大学生在线> 职业资格 > 正文

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及专业要求

报考者想要参加一级造价师考试,首先需要满足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以及专业要求,才能进行报考,成功报考后,考生们可以提前了解一下一级造价师考试内容,以便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希望能够对考生们有一定的帮助!

一、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5年。

2、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

3、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2年。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一级造价师考试内容

1、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的考试内容包括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工程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等知识和内容。该科目属于基础科目,包括60道单项选择题和20道多项选择题,所有题型均为客观题型,考生应注重基础知识梳理。

2、建设工程计价

考试内容包括建设工程造价构成、建设工程计价原理及方法、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等。该科目题量比较大,包括72道单项选择题和12道多项选择题,考试内容会涉及到一定量的计算类的题型,要求考生一定要熟记公式,注重基础知识积累。

3、建设工程案例分析

考试内容包括建设项目投资估算与财务评价、工程设计、施工方案,技术经济分析以及工程计量与计价知识等。该科目仅包括6道案例分析题,案例分析题比较注重因果关系、前后知识点的联系等等,在做案例分析题时,一定要把握技巧。

4、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

建筑方面的考试内容,包括工程地质、工程构造、工程材料以及工程计量等。安装方面的考试内容,包括安装工程材料、安装工程施工技术以及安装工程计量等。这个科目相对比较复杂,专业类别不同,所以对应的题量也不同,但是所有的题型均为客观题型,包括单选和多选两种题型,在做单选和多选题时,要注意善用排除法、对比法等方式,这样做题的准确率会提高。


1
意向表
2
查看评估报告
1、年龄阶段

18~23周岁

24~32周岁

33~40周岁

其他

2、当前学历

高中及以下

中专

大专

其他

3、提升学历目标

工作就业

报考公务员

落户/居住证

其他

4、意向学习方式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开放大学

报考所在地
*
*
*
已阅读并同意
《用户服务协议》

111
授权院校
×
关闭
编辑推荐

1、凡标注中国教育在线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中国教育在线及本文链接。

2、本文链接:https://www.eol.cn/ceici/zhiyezige-236688.shtml

3、如果你希望被中国教育在线报道,请发邮件到sodo@cepsp.cn告诉我们。

免责声明:

1、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资讯

专题指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