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推动教育国际化 两江新区将建英国阿平汉公学首个国外分校
2017-11-09 09:37:00
中国教育在线

  记者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中投发展有限公司将携手著名私立高中英国阿平汉公学在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开发区打造英国阿平汉公学首个国外分校。该分校计划2018年底开始招生,2019年9月开学。初始招生面向高中生,未来也会涉及初中阶段。

  引入知名学府  低成本享受英式贵族教育资源

  据悉,英国阿平汉公学是英国著名私立高中,建立于1584年,迄今有430年历史,被评为在英国几千所学校里最好的十余所贵族学校之一,是与伊顿、温切斯特、哈罗、德威等齐名的全英顶级贵族学校,也是当今全英国教学设施最为精良的私立学校。

  记者了解到,英国阿平汉公学成立几百年来,向牛津、剑桥等名校输送了大批毕业生,培养了众多人才。该校知名校友包括包玉刚、霍英东、霍啟文、李国宝、李国章、潘迪生、南丁格尔?安东尼等。

  作为英国著名的男女混合寄宿学校,阿平汉公学97%的学生在校寄宿,学校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寄宿教育。对于阿平汉公学所有寄宿的学生来说,每天学校生活的中心可以概括为“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这个哲学理念将贯穿于新校园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之中。阿平汉公学崇尚全面培养学生,引导每一位学生的自身兴趣爱好,并为其提供广阔空间。

  因此,重庆分校的建成将使国内学生享受到英式顶级教育资源及课程配置,实现多方面发展,既节省了直接出国留学的高昂费用,又能为今后去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奠定良好基础。此外,随着入驻两江新区的外资巨头不断增多,国外青少年也能在此接受西式教育。

  优质课程设置  助推新区教育资源多样化发展

  据介绍,阿平汉公学设有5个院系。四个主要院系分为数学系、商学院、科学系及人文科学系,并与艺术、音乐及戏剧表演学科行程互补,为实现阿平汉学校教育创新核心提供支持。同时学校特设创新未来区,帮助学生进入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并帮助他们了解未来职业、新兴科技及专业发展趋势。

  同时,学校注重人文教学,其优良的艺术教育传统在全英中学中首屈一指。优越的教学设施、学术成绩和音乐特色……学校鼓励学生在不同的舞台和环境下能表现得更加自信。

  硬件配套上,学校设施齐全,设有全天候运动场、艺术与科技中心、摄影工作室、剧院、科学实验室等。此外,在课余时间,学校还会提供潜水、舞蹈、国际象棋、新闻、骑马等俱乐部供学生选择参加,使学生能有机会培养各方面的兴趣。

  “即便有其他国际学校入驻重庆,阿平汉公学也有信心与他们竞争。”阿平汉公学发展部主任穆帕特告诉记者,首个分校选址重庆,是因为重庆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作为阿平汉公学入渝的介绍人和主要推动者,莱斯特大学副校长、伦敦联合学院集团常务副校长、ECIS国际学校理事会高级顾问曹群先生则表示,重庆是一座魅力之城,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中国内陆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更是发展迅猛,阿平汉公学到两江新区开办分校意义非凡,将在中英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兼任阿平汉公学高级顾问已逾十年的他,今后也将持续推进中英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协调推荐更多英国优质教育资源进入中国。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不断加大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使办学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更是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始终坚持教育“高端化、国际化”的发展思路,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直管区内已集聚耀中国际等一批名校。未来将继续大力引进国际化、高端化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名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