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两江新区又一民生福祉!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开建
2021-09-02 16:19:00
重庆市两江新区

  9月2日上午,重庆市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暨停车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社区服务功能,让辖区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为两江新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创造高品质生活再添有力支撑。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出席活动。两江新区相关部门、人和街道、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暨停车场建设地址位于原人和粮站地块,项目占地面积6868平方米,包括4层社区服务中心、800个地下停车位和1800平方米休闲广场。

  效果图 社区提供

  人和街道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科长廖小均向记者介绍到,综合服务中心将集社区办公、文化活动、卫生服务、社区养老于一体,满足居民群众多项服务需求,未来将极大地方便周边居民生活。

  在开工现场,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建筑施工人员以外,附近居民也来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期待已久的综合服务中心终于开建了,这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年初社区公布民生实事清单的时候就听说了,很快就可以直接到又宽敞又明亮的服务中心办事,肯定心情都会好很多哦。”社区居民张文志感慨道。

  看着综合服务中心的效果图,居民曹明贵百感交集。在她看来,从老旧小区改造开始,邢家桥社区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居住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社区越来越有“家”的味道了。

  提供全新办事体验

  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是辖区全体居民都关心关注的大事,也是该社区2021年十大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邢家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兰说:“中心将落实一站式服务、规范化管理,让居民办事不再东奔西跑,最大限度便利群众,推进社会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安全质量有保障的前提下确保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争取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新的办事体验。”

  “邢家桥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是两江新区重点民生工程,也是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甘敬鸣表示,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启动龙寿路、人兴路约1.7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和加装电梯,金宁、金泰、人兴路、万和社区服务阵地装修和天湖美镇心理咨询室建设,打造党群服务中心、金和社区红岩工作室、万寿山社区网格党建等特色鲜明党群服务示范长廊,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打通“最后一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邢家桥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探索“小院之治”,建立“四色四事”工作法,将“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邢家桥社区广场动工、黄桷树步道边坡整治、人兴支路划线停车……今年以来,已解决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创建、民生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20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97%以上。

  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民生实事,让居民们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谢兰说,“微实事”撬动“大民生”,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是社区关心的大事情。

  接下来,邢家桥社区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加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为解答“我为群众办实事”这道必答题写下生动注脚。

  (文/冯恋 摄影/蓝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09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