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10-12 16:08:00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近日,第九届中国(虎门)国际童装网上设计大赛评选结果公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班罗子欣同学的《唐宫猫猫》荣获银奖,陈倩同学的《像花儿一样》荣获铜奖。

  据悉,本届大赛以“繁星似锦”为主题,由东莞市虎门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虎门分局及虎门服装技术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东莞市虎门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4月20日起,组委会面向全球的服装设计爱好者征稿,7月29日截稿时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以及国内各省市、地区的设计爱好者们的1217份参赛作品,其中既有来自武汉纺织大学、江西服装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在读学生或毕业生,也有就职于各大知名服装公司的职业设计师们的作品。评审专家从作品创意、作品实用性、设计理念、色彩布局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评选出30份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大赛决赛,并在大赛官网上接受广大网友们的共同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

  银奖作品:《唐宫猫猫》

  作者:罗子欣

  设计理念:灵感源自于唐朝时期的妆容、服装廓形与宫猫,将唐朝盛世华丽的时代元素与带有童趣色彩的猫咪图案融合,寻找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服饰相结合的可能性。廓形上将云肩、盘扣、帔子等传统唐制服装元素与现代服装相结合,融入猫咪形状,更显童真童趣。颜色上运用了扁青、卵色、兰苕、嫩鹅黄,尽悉诠释中国传统色彩的魅力。布料运用棉麻、非遗侗布,考虑儿童穿着舒适的同时,将非遗文化融入作品设计当中。唐朝盛世犹如中华泱泱万古长空中的璀璨繁星,以此守护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铜奖作品:《像花儿一样》

  作者:陈倩


  设计理念:以清朝女性的主要服饰为原型,改良成具有现代审美的设计。运用了青铜器的纹样,加入各种交叠的花朵图样,象征着新一代的儿童像花一样开放成长,继续传承我们的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