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邮电大学2021年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云上开班
2021-11-15 17:13:00
重庆邮电大学

  2021年11月15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的三个重庆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同时通过“线上”云端直播和“线下”现场授课相结合方式正式开班。来自柬埔寨、斯里兰卡、泰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根廷、缅甸等10个国家的139名政府官员、中资企业当地外籍高管及学术机构学者参加研修学习。柬埔寨通信监管委员会副主任H.E.Kimsann Srun, 斯里兰卡青年与体育部辅秘Mr Saman Waduge,泰国及斯里兰卡合作院校校长等外方嘉宾及国家邮政局、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外事办、重庆市通信管理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邮电大学有关领导出席开班启动仪式并致辞。


  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加强与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为沿线各国民心相通架设桥梁,为沿线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提供智力支撑,推动重庆市教育发展与经贸合作并驾齐驱,重庆市从2017年起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重庆邮电大学抓住机遇,以“丝路项目”为平台,面向国家“信息丝路”和“丝路传邮”等行动计划和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要求,依托学校在信息科学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管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整合政府、企业等多种资源,大力实施“外国留学生ICT专项人才培养计划”,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各国专项培养信息通信、邮政物流管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人才和优秀技术技能人才。自2017年实施第一批“丝路项目”以来,先后举办了4期高级研修班,累计培训了来自信息通信、邮政、电子商务领域等2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110余名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效果受到了境外委培方老挝邮电部、柬埔寨邮电部、阿富汗邮政局、斯里兰卡青年企业委员会、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伊朗通信企业等单位的高度评价。



  据悉,学员将通过在线的方式参加为期一个月至三个月的学习。培训内容将围绕新一代移动通信的标准制定&技术推广&运营支持、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引领驱动以及国际邮政融合发展等专题与进修人员研讨交流,以促进“一带一路”各国政、商、学界精英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中国信息通信产业、数字经济、邮政产业的发展趋势,从而为推动‘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贡献力量。

  培训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包括授课、专题讲座、互动讨论交流、实践教学等,授课教师60余位,除本校师资外,还邀请到了来自政府管理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高等院校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进行专题讲座和研讨,其中实践环节将通过依托学校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平台“覆盖指定区域的卫星通信组网虚拟仿真实验系统”、“流量波动下邮政弹性网络优化设计”等实施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