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之所向,书即归处|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读书节开幕式
2021-10-25 14:35:00
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无限广阔的海洋。为引导孩子与经典相伴、与好书为友,增文化底蕴,养爱国情怀,重庆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以“阅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爱国主义读书活动。

  本届读书节活动丰富,内容精彩,在接下来的一月里,我们将以亲子共读、大小朋友一起读等多种形式,从读、写、讲、画、做等方面开展丰富的读书活动,包括诵读中华经典、制作文化书签、读书笔记展览、演讲、征文等,引领品质阅读,引导青少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开幕式中,孩子们借课本剧《小英雄雨来》讲述红色故事,传颂英雄人物。动人的故事让同学们备受鼓舞,革命英雄们乐于奉献的精神、敢于斗争的魄力、不畏艰难的勇气和忠于理想的坚持让同学们更坚定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也坚定了长大以后报效祖国的决心。

  全校学生现场齐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前的呐喊,今日读来依旧振聋发聩,也激发了同学们阅读中华经典、传承红色文化的热情。"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时代的重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吾辈当自强!

  “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携一本宝藏书籍在手,随时都可以带我们跨入另一个世界,或奇妙,或动人,或不断打开新的认知。“文学的意义,就是在于体验万物、与异己经验共情的博大和幽深。”个体的经验太有限了,而书打开了无限的可能与未知,连结起生活的朴实与充盈。刘莉莎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一同让书香弥漫锦绣校园,让书香润泽青葱少年!

 

 

  阅读是心灵的旅程,是站在巨人肩上看世界,是穿越时空体会沧海桑田,是情感的交织、灵魂的升华。与自我对话,与他者相遇,与一段久违的温柔时光重逢。每一场阅读都是奇遇,那些读过的字句,都会在我们的身上安营扎寨,经年累月,滋养性情,从而逐渐生长成更美好而成熟的自己。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阅读需要坚持才能体味书中乐趣。汤晓红副校长号召孩子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阅读成为习惯,多读红色经典,做有担当、有责任的中华少年!

  书籍所能产生的能量无穷无尽,足以改变命运,创造奇迹。读书,让我们对世界永远心存好奇,让我们远离浮夸,学会与自己相处。读书,让我们得以在有限的生命里,体会一万种情感,连结亿万个未知、与伟大的灵魂对话、收获更广袤的生命。因为读书,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心灵总有归宿。  

  国人精神,当以读书立志。回望百年,一艘小小红船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百年礼赞心向党,读书奋进正当时!我们将不遗余力的,让阅读与更多人相遇,以书本为桨,向着星辰与大海,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2154018.jpg
IMG_5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