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两江新区上演知识产权日主题灯光秀
2023-04-28 09:27:00
两江新区

  4月26日晚20时,两江新区上演“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灯光秀。爱琴海购物公园、光环购物公园、美联广场户外大屏等地,滚动播放着“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全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等标语和宣传视频。

  五光十色的灯光秀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点亮两江新区夜空的同时,也加强了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助力两江新区推进创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工作。

  据了解,今年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两江新区围绕活动主题“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开展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主题亮灯及视觉海报展示,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进校园”等系列服务活动,营造了浓厚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其中,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标品牌建设,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加大商标保护协作力度、支持公用品牌培育打造、开通快速审查绿色通道、推进商标便利化服务、建设跨区域合作载体五个方面携手深入合作。

  渝北区人民检察院于近日正式入驻两江协同创新区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站开展检察服务工作,为两江协同创新区入驻研发机构提供优质、精准检察产品,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5日上午,两江新区知识产权宣传走进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两江检察室、两路寸滩海关、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知识产权中心、知识产权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机构等20余家单位,开设知识产权全链条服务长廊,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服务台,向园区企业职工、周边社区居民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讲解专利、商标、著作等申请、保护及侵权假冒产品辨识和维权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并解答咨询。

  同日下午,两江新区知识产权中心走进重点企业深蓝汽车,支持企业举办第二届知识产权日活动,总结知识产权工作成果,表彰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团队、优秀发明人等。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蒋进出席活动并致辞,鼓励深蓝汽车不断沉淀,争当聚合产业知识产权发展力量的“排头兵”,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营造更好的创新生态。

  26日,由重庆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指导,重庆士继嘉知识产权研究院主办、顾迪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大公信(北京)资产评估次询有限公司承办的重庆两路果园港综合保税区知识产权主题培训活动举行。

  此外,两江新区还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近日,知识产权中心邀请专业老师走进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金渝小学校,向学生赠送知识产权读本和宣传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商标、什么是专利、什么是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通过生动有趣的实例,加深其对知识产权概念的理解,让孩子们树立知识产权文化理念,系好两江孩童创新路上的“第一粒纽扣”。 

  (文/宋丹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3428485 2022-09-16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