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一中:“鱼跃龙门”迎开学
2024-02-20 15:35:00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

  2月19日,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四千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参加2024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共同庆祝新学期的到来。本次开学典礼以“星光熠熠·乐且有仪”为主题,现场开展了“鲤鱼跃龙门”主题团辅活动。

  据介绍,本次主题团辅活动名为“鲤鱼跃龙门”,设计灵感源自于2024年央视龙年春晚的舞蹈节目《锦鲤》。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需要全校各个班级的学生手拉手,逐次从呼啦圈里钻过去,最后以完成时间进行评奖。同学们在团体协作中,体验好似舞蹈动作鱼跃龙门时的美妙时刻,感受拼搏带来的成功喜悦。率先完成的36个班级获得“年年有余” “随心所欲” “绰绰有余”“与众不同”“游刃有余”“无与伦比”等六个特色奖项,其余班级获得了“跃跃欲试”奖。

  重庆市大学城第一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海洋,回顾了学校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他嘱咐全体学子要时刻牢记自己不仅仅是一名家庭成员、一名班级成员、一名国家公民,也是要珍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独特的个体,他勉励全体师生,要携手并肩,同前行,在大一中实现人生价值,内修外显,自然天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7-17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