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学生毕业就可快速上岗 重庆职业院校携手甘肃测绘机构

   人民网    2020-07-17

  近日,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测绘勘查院重庆分院成立仪式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未来技术中心举行,开启两地跨界合作。未来,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学生和老师都多了一重身份,也为就业开拓出一条新路子。

  甘肃省地矿局测绘院成立于1958年3月,具有摄影测量与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工程、不动产测绘、工程测量、土地规划等甲级资质。

  此次重庆分院成立后,将通过交替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在真实的测量环境中,学习测量知识,锻炼测量技能,大力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测量技能人才。

  重庆分院也将为教师搭建起专业技能提升+科技服务平台,教师在学校教学期间,完成正常的教学任务以外,还可在重庆分院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和科研项目。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文礼介绍,重庆交通职业学院的各个专业均属于交通建设专业群,因此学院所有专业学子对接岗位均是测量员、施工员、安全员、检测员、造价员等。在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下,学生在校学习,当学生在重庆分院参与测量项目时是“员工”,严格按照专业机构的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完成测量,让学生充分了解社会需求,毕业就可快速上岗,缩短学生去就业单位的适应时间,同时学生在完成项目时还能获得一定收入,减轻上学负担。

  张文礼表示,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正在探索多元、跨界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甘肃省地矿局测绘院重庆分院的设立,学院可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等方面真正探索出一条可行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之路。(陈琦、黄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