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
2021-07-25 17:0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1年暑期,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于2021年7月19日——7月25日走进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天门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培养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21年7月20日实践团在璧山天门社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重庆城市管理学院智慧康养学院书记郑兵,天门社区党委书记严勇,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杨淑华,天门社区老党员吴禄兴为青年学生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郑兵书记鼓励青年学生多为群众办实事,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切实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向社区优秀老党员同志看齐,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天门社区党委书记严勇同志为青年学生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践行新时代》专题讲座。鼓励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体会党史故事精髓。严勇书记还带青年学子参观了乡愁馆,介绍乡愁馆的农作耕具,鼓励青年学子应多点“土气”,深入基层,吃苦耐劳,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实践团队在深入调研后发现天门社区居住老年人群较多。由于老年人在网络使用方面存在短板,易成为电信诈骗目标人群。实践团开展了:防电信诈骗宣讲活动,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实践团从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电信诈骗案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提醒老人要做到三不:不泄露个人信息,不盲目扫二维码,不相信不明短信。

  老年人群缺乏子女陪伴,易感孤独,为了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实践团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活动。活动中,成员为老人送上消暑健康包并附上健康的祝福,活动中老人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实践团针对老年群体爱运动但又运动强度受限的情况,开展了居家保健操教学活动。团队成员把整套保健操进行动作拆分,分解教学。教学过程中细心观察老人的运动情况、耐心帮助老人纠正动作。教学完成后,实践团成员将行走不便的老人送回家,并老人录制了保健操教学分解视频,以便老人后续学习。

  实践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转化为实际行动,还开展了情暖夕阳,温暖到家活动。实践团分组去到空巢老人家中,送上慰问礼品;为独居的老人整理清扫房间;运用专业知识为残疾爷爷做康复,教学爷爷家属认识穴位;走进晚年丧子老人家中,用陪伴温暖老人。

  生命影响生命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生命意识,引导青少年追求生命价值,活出生命意义。实践团开展了:积极面对生活,绘制生命色彩的宣讲会。实践团成员张同学身残志坚,分享了自身康复、创业历程。张同学把爱好发展为事业,开实体蛋糕店。为学习蛋糕,一个人坐轮椅到北京、上海学习。北京凌晨五点的机场,上海深夜12点的街道,都有她奔赴梦想的身影。这场同龄人间的生命教育宣讲会,以生命影响生命,鼓励青年乐观生活,活出色彩。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青年学生切实将自己行动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去。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将继续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活动。

  撰稿:龙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