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开展推广普通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1 15:33:00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7月5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推普下乡实践志愿服务队一行9人,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三河村开展“说好普通话 讲好中国故事”推广普通话暑期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调研,了解普通话的普及程度。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小学生们准备了普通话宣传手册,还与现场的小朋友积极互动,开展了朗诵经典诗词、成语接龙游戏、讲红岩故事等主题活动。鼓励大家不仅在课堂上要讲好普通话,也要在生活中讲好普通话。三河村位于我国西部城市重庆市,大多数老百姓习惯讲重庆方言,志愿者们耐心引导,现场领学,鼓励村民们,留住方言,讲好普通话,让普通话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结合三河村乡村人居环境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高校劳动教育等主题,开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推普主题教育进基层、进乡村、进农户。通过本次推普实践活动,旨在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体会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助力语言文字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好地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推广宣传普通话,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文/高瑞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