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总编面对面:解读何为真正的学科英语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7日,瑞思学科英语总校长、东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在读博士丁俊华先生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跟大家解读何为真正的学科英语。

丁俊华:解读何为真正的学科英语

图中为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左)、瑞思学科英语总校长丁俊华(右)

专题:丁俊华:解读何为真正的学科英语 视频一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瑞思学科英语的总校长丁俊华先生。丁校长曾经在英语教学领域有20年丰富的经验,曾经在国家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从事外语研究工作长达10年之久,并且也曾经是英语教师,也做过外语出版。今天我们希望请丁校长给我们的家长在英语培训的选择上一些建议。丁校长,您从事英语教育研究工作差不多有20年的时间了,首先请您评价一下目前我国的英语教育有哪些优势和不足?

  丁俊华:感谢任总编,这个问题挺大。我作为一个英语教育工作者不足以来评价,但是我可以谈一下我的感受,或者是我对于英语教育发展这么多年的一些基本个人的认识。英语教育应该来讲是跟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相关的,有了改革开放,才有了英语教学、英语教育,改革开放30年,我们国家的英语教育应该说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大家也都清楚,改革开放之前,我们的英语教学几乎是空白,在这30年当中,我们的确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取得了很多的成绩,比如说英语作为一门必修课程,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培养出的人才在世界上数量之大、质量之高,也得到了公认。这些优势、成绩我就不去总结深谈了,如果英语教育进一步发展,一定是基于目前出来的问题、不足来去分析,才会取得下一阶段更大的成就。

  推荐链接:

  丁俊华:英语教育遭遇发展瓶颈培养模式单一是主因

  丁俊华:英语学习需慎重规划发展方向定自身需求

  丁俊华:英语教育需要个性化的培养模式

  自主招生取消英语考试英语教育将发生重大变革

  丁俊华:选择英语培训要有判断力课程设计很关键

  丁俊华:选择英语培训首先给孩子做好教育规划

  丁俊华:英语教育应符合更多人需求实现个性化

  丁俊华:我国英语教育到了"分水岭"时期

  好的经验应该用到英语教学当中通过英语走向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