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俄媒:普京用英文宣布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

  俄媒:普京用英文宣布国际奥委会全会开幕

  据《参考消息》2月6日报道,国际奥委会第126次全会于4日晚在索契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并用英文宣布全会开幕。

  在致辞中,普京向国际奥委会表示感谢。他说:“将主办权授予一个当时仅拥有10%、最多不超过15%的冬奥会所需设施的城市,我们深知这并非易事。”他认为,国际奥委会信任的是俄罗斯的实力以及国民不惧困难的性格,“困难只会将我们团结起来,赋予我们改变形势的强劲动力,同时证明俄罗斯有能力解决一切问题,实现最宏大的目标”。

  他强调,一流的体育场馆及一切必要的市政基础设施的兴建,通常需要数十年时间,但在索契仅用5年便告完成。如今,人人都目睹了这座城市近年来的巨变,并深信“俄罗斯为发展全球体育作出贡献的意愿”。他宣布,俄罗斯在筹备本届赛事的过程中积累了众多“经验”,愿与奥运大家庭的所有成员分享,他特别提到了史无前例的媒体宣传报道和独一无二的火炬传递设计。

  他还透露,俄罗斯将以索契冬奥会场馆为基础,打造俄罗斯首个国际冬季运动项目中心,供本国运动团队训练之用,“也乐意接待外国运动员及友人”,但重要的是利用若干设施成立全俄儿童体育教学中心,“培养新一代运动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843196 201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