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时间:2015年4月12日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通知》,在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活动的同时,进行福建省本、专科院校大学生英语竞赛。为组织好我院本年度竞赛活动,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对象为在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的学生。竞赛坚持学生自愿参加原则,要面向大多数学生,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外的做法。具体分类如下:

  A类面向研究生参加;B类面向英语专业的本、专科生参加;C类面向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面向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与省大学生英语竞赛同时举行,使用同一份卷。

  二、命题依据及目的

  竞赛的命题是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既要参考现行各种大学英语主要教材,又不依据任何一种教材,有利于检测出参赛大学生的实际英语水平。本竞赛的初、决赛赛题注意信度和效度,内容上体现真实性、实用性、交流性和时代性。本赛题既考查大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阅读能力和智力水平。初、决赛满分均为150分(主观题90分,客观题60分),其中听力为30分。参加决赛的学生从初赛中产生。

  三、评奖规则

  各级别获奖比例为各校报名人数的10%,以校为单位依初赛成绩核定,各校报名人数的5.1%进入全国竞赛获奖名单,同时2.1%获得省竞赛一等奖。3%获得省二等奖,4.9%获得省三等奖。进入全国竞赛获奖名单的5.1%中,0.6%进入决赛并获得全国英语竞赛一等上的资格,经省组织的决赛0.1%为全国竞赛特等奖,0.5%为全国竞赛一等奖,1.5%为全国竞赛二等奖,3%为全国竞赛三等奖。(全国获奖比例如有增加,以组委会最终通知为准)。

  四、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定于2015年4月12日,决赛时间定于2015年5月10日,均为上午09:00—11:00,时间为120分钟。

  五、报名缴费

  学生通过学院教务系统进行报名(在“网上报名”模块中进行报名)后,将报名费统一上缴各系秘书,各系秘书通过学院教务系统(“选课管理”—“学生网上报名”)对学生进行审核和收费审核,教务部将经各系确认已收费的学生作为本次参加大学生英语竞赛名单上报。本次竞赛的报名费为30元。

  学生网上报名时间截至2014年12月11日晚上23:00。学院网上收费审核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15日下午16:00,报名结束后,各系将打印好的报名名单及报名费按系汇总后于12月16日前送交教务部。

  福建省大学生英语竞赛办公室设在教务处教务科,电话:2286739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