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公共英语一级写作中系动词怎么用
2017-01-06
教育优选
  系动词

  系动词亦称联系动词(Link Verb),作为系动词,它本身有词义,但不能单独用作谓语,后边必须跟表语(亦称补语),构成系表结构说明主语的状况、性质、特征等情况。

  说明

  有些系动词又是实义动词,该动词表达实义时,有词义,可单独作谓语,例如:

  He fell ill yesterday.

  他昨天病了。(fell是系动词,后跟补足语,说明主语情况。)

  He fell off the ladder.

  他从梯子上摔下来。fell是实义动词,单独作谓语。

  状态系动词

  用来表示主语状态,只有be一词,例如:

  He is a teacher.

  他是一名教师。(is与补足语一起说明主语的身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253162 2017-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