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杨剑飞:推动科教融合发展,助力设计人才培养

  2020年11月19日-22日,首届“长三角”设计教育论坛在江苏太仓举行,论坛以“创新·融合·未来”为主题,由西北工业大学联合太仓市人民政府、中国教育在线共同发起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管理委员会、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国际设计研究中心承办。

  来自现场及远程连线的千余位顶级设计师、知名专家、学者及教育工作者相聚于此,围绕多学科、广领域、跨文化趋势下设计教育以及设计实践中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开展交流和研讨,共议设计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和创新育人。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分会副秘书长杨剑飞做了“推动科教融合发展,助力设计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与文化创意分会的相关内容做了解答。

  2015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成立了教育与文创分会,‌‌分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中国传媒大学以及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共同搭建。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沟通高校、行业、企业及政府之间的资源,‌‌面向国际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项目搭建。

  分会主要有三项重要工作内容,‌‌第一是加强统筹,研发特色项目,重在整合资源,‌‌以抓重点项目的形式来推动各方的合作;第二是发挥优势,让文化创意产业“走出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背靠教育部等平台,依托于大的资源推动文创‌‌教育领域内的文化走出去;第三是坚持服务会员。作为一个全国性社会组织的二级分会,‌‌一方面是在服务国家战略,另一方面是对接各个地方的高校和企业,‌‌来实现会员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

  文化创意分会有四个重点特色项目,即‌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国际创意学院(ICC)项目、团组工作和青少年交流活动,通过这些项目的落地,将积极推动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师生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