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对面:电话英语面试口语技巧
http://en.jybest.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07-25 大 中 小
特别提醒:科学填报志愿比取得好成绩更加重要。考试结束了,尽快估分选大学、确定志愿吧。请点击这里,帮你解决!
中国教育在线讯 很多公司都会在面试流程中安排电话面试的环节,以此来筛选掉堆积如山的简历,确定最后可以进入面试的候选人。但是,很多求职者对此不够重视,没有在电话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从而失去了直接面试的机会。
Many applicants fail to take telephone interviews seriously, and risk losing out as a result, according to a recent survey. Recruiters reported candidates eating, driving, bathing, breastfeeding, dogwalking and even going to the loo during telephone interviews.
根据一份最新的调查研究显示,很多求职者都对电话面试不以为然,从而失去了机会。招聘单位反映,有的求职者会一边在进行电话面试一边在做其他事情,比如吃饭、开车、泡澡、哺乳、遛狗,甚至上厕所。
Recruiters also bemoaned the use of slang and street talk: calling your interviewer ‘mate' or finishing sentences with ‘innit' is not a winning strategy.
招聘人还建议求职者在电话面试中要用语正式,不要用俚语或街头流行语:比如把面试官叫做“哥儿们/姐儿们”,或者讲完话就随口问道“是不?”,这些做法都无法在电话面试中过关。
Here are my top tips on performing strongly during telephone interviews.
想要在电话面试中表现出色,以下有一些好建议:
Do:
你应该这么做:
1.Prepare yourself for the call as you would for a face-to-face interview.
你怎么准备“面对面”面试的,就怎么准备电话面试。
2.Choose a quiet place to take the call, with no risk of interruption or background noise.
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接受电话面试,确保不会被打断,也不要有背景杂音。
3.Pay as much attention to listening as to speaking.
听清楚问题和好好回答问题一样重要。
4.Call from a landline to minimise the chance of interference or lost connection.
用固定电话进行电话面试,以避免发生信号中断或信号干扰。
5.Take things slowly –there is no need to rush.
慢慢来,没有什么事需要你急着去做的。
Don't:
你不应该这么做:
1.Do something else while talking on the phone –give the call your full attention.
边打电话边做其他事情——你应该专心致志地进行电话面试。
2.Fail to take the interview seriously –it's your opportunity to make a good impression.
不把电话面试当回事 ——这是你给招聘人留下好印象的机会。
3.Forget to listen and respond to the interviewer's questions.
忘记认真聆听提问,也不记得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4.Portray a poor telephone manner –remember, you are trying to impress.
不注重电话礼仪——记住,你要想着给面试官留下好印象。
5.Exhibit a lack of enthusiasm –the interviewer expects to hear that you want this job.
表现出兴趣缺缺的样子——面试官希望听到的是,你非常渴望这份工作。
考试培训小助手
本科留学qq:436560382
研究生留学qq:43794660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