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商务英语(173)
http://en.jybest.cn 互联网 佚名 2015-11-12 大 中 小
特别提醒:科学填报志愿比取得好成绩更加重要。考试结束了,尽快估分选大学、确定志愿吧。请点击这里,帮你解决!
1.a buyer’s market买方市场
market在这里是“行情”的意思。买方市场是有利于购买者的行情。与之相对的是aseller’smarket(卖方市场)。
A: Have you bought the house?你已买房子了吗?
B: I don’t know how to choose it. There are a lot of apartmentsonsale.我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么多房子,眼都挑花了。
A: It is a buyer’s market, you know.现在是买方市场嘛!
2.a country mile一段很长的距离
该习语多用在美国口语中,名词country有“农场”的意思。在美国,由于科技比较发达,农场往往都很大。这些农场总能给人以辽阔、遥远之感。故该习语用country来指“距离之远”。
A: Is the house close to the central city?那房子*着市中心吗?
B: It is a country mile from the Central Park. But it won’t beaproblem since you drive.离中央公园远着呢。可既然你开车这就不成问题了。
A: The distance is not really a problem. The real problemiswhether I can afford it.远近到不是问题,问题是我是不是买得起。
B: Don’t worry about it. It’s a real bargain.不用担心,很便宜的。
3.a drug on the market滞销商品,滞销货,供应过剩的商品
drug的本义是“麻醉药品”,而麻醉药品是不能在市场上公开出售的,因此该词常常用来指“滞销货”。
A: The things my son bought home were usually a drug on themarketfor adults.我儿子买回来的东西在咱们眼里都是卖不出去的。
B: That’s not abnormal for a youngster. Young people all seemstobe crazy about such things.这对年轻来说没什么不正常的。年轻人看起来对这些东西都非常感兴趣。
A: The real problem is that he’s suing my moneyforthem.问题是他那我的钱去买的呀。
B: He’s your son, after all. Who else’s money do you supposehimto use?他毕竟是你的儿子呀。你想让他拿谁的钱去买呢
4.a fair shake公平的待遇
shake在口语中有“处置、对待”的意思。当fair的意思为“公平的”时,这个短语的意思是“顺利的、有意的”时,它的意思就是“好机会”。
A: Bob, can you ever make a thing center?鲍勃,你就不能做对一件事吗?
B: Yes, I can and I am doing the center thing.我能,而且我现在干的就是对的。
A: You should go and see how Allan handles it.你真该去看看阿伦是怎么干活的。
B: It’s that Allen again! Why can’t you ever think of giving meafair shake?又是阿伦!你怎么就不能对我公平点?
5.a fat chance微小的机会
fat本是“很多”的意思,但在这里用了反意,表示“微小的机会”;表示同样意义的短语还有a fat lot,指“很少”。
A: What do you think of his plan?你觉得他的方案如何?
B: I have a feeling that is it doomed to fail.我感觉它注定要失败。
A: Why don’t you vote against him?干吗不投票否决他的提议?
B: It’s a fat chance of voting out his suggestion.这不大可能。
考试培训小助手
本科留学qq:436560382
研究生留学qq:43794660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