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络空间安全实训与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与培训中心”、“涉众型经济犯罪数据监测预警实训中心”和“互联网金融犯罪数据监测预警实训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秋斌和安恒首席战略官、安恒大学校长唐兆希共同揭牌,校企双方代表、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松林主持。

  本次合作是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全球网络安全500强的业内知名创新型企业--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2018“西湖论剑”全国网络安全大会上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重大举措,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务实之举。

  共建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与培训中心”,将实现最新知识技能到教学成果的转化,将构建从人机对抗到人人对抗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共建的“互联网金融犯罪数据监测预警实训中心”及“涉众型经济犯罪数据监测预警实训中心”,将在互联网金融监管、风险防范、金融合规等领域通过“政策导向、网络监测、风险分析、数据预警、证据研判、监管处置”等方面开展一系列的教学、训练、实战活动。在中心监控大屏上,将实时显示全国各省攻击分布、今日攻击次数、攻击源、攻击类型分布、攻击源活跃度分布等实时动态信息,另外,对近年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高发多发情况,也将通过有效手段形成监管单位所需要的有用线索,助力清朗网络环境,全面探索和实践我国互联网金融风险监管领域的全新需求和采用的先进技术。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精诚合作,共同努力把实训中心建设成为校企合作及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典型范例。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双方举行了洽谈会,进一步在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实训与培训服务等方面深入研讨,此次实训中心揭牌标志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校企合作上又迈出了可喜与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