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师范大学:同启“家书”,我们同向同行

   福建师范大学    2020-02-04

  “庚子鼠年的钟声,在拉开新春序幕的同时,拉起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警报,吹响了群防群治共战“疫”的号角。当前,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正威胁着国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势十分严峻、牵动亿万人心。此时,你们及家人的健康和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在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家书”中写到。
  收到书记与校长的家书,师生心中倍感温暖,更感振奋。在这紧要时刻,全体师大人定当团结一心,打好这场防“疫”战!
  这封“家书”既富有“温度”,又呈现“高度”,借用杜甫《春望》中的经典诗句“家书抵万金”来形容,读完让人倍感温暖和亲切。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这封“家书”是校党委书记、校长作为学校“家长”对全校师生的一种深深的牵挂、一次心灵的交流一份倾情的嘱托。
  心连心、在一起,这是全民族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坚强后盾。此时此刻,我校书记校长用一封“家书”的形式与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隔空对话,既彰显了学校领导坚持把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的人本主义治校情怀,也体现了我们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的坚定决心与果敢执行力。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组织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就一定能书写师大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最强音“!
  ——经济学院院长黄茂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昨日,我校领导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向全体师发送了一封家书,让广大师生倍受鼓舞。面对疫情,后勤人责无旁贷,守土有责,坚决响应学校号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和安排,坚守岗位,坚定信心,做好防控疫情工作,同心共进,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一线,共筑师大疫情防控网。
  ——后勤服务集团党委书记张虎
  众志成城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全校师生应该戮力同心,坚定必胜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无言的自觉自律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阻击战!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进一步落细落实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控机制,关心关爱广大师生,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宁
  一封家书,情意万重。李书记和王校长的“家书”,字里行间中流露着对于自家人的牵挂,传递着来自学校的暖意,我读后倍受鼓舞。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学校政工干部,我们的天职是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信仰、坚持信念、坚定信心,以身作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汇聚强大合力,组织学院师生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党徽在立德树人的第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
  书记、校长的“家书”情真意切,既有温暖和牵挂,更有期待与叮嘱,令所有师大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这场特殊的战“疫”斗争中,作为政工干部,我们更应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我们要提高站位,坚定大局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学校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引导,传递关怀温暖,深入开展思想教育,积极回应学生关心关切,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困惑。让我们并肩战斗,凝心聚力,共同期待春暖花开、平安重逢!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延锋
  113年来,师大人的血脉中流淌着一种“自强不息、百折不饶”的精神特质,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克服千难万险、铸就百年师大之辉煌。2020年新春序幕拉开的同时,我们也拉响了共战疫情的号角。在这艰难时刻,全体师生接到了李书记和王校长写给我们的一封家书,殷殷牵挂,让我倍感温暖与振奋。在信中,我也得知,有一大批的师大人放弃节假日,逆行而上,勇当“坚守者”,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护家园。身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在坚守纪律的同时,将在春天来临的时候把这些动人的故事带进我的课堂,融入思政教学,让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流淌进每一个师大学子的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部支部书记杨晓霞
  细读李书记、王校长的“家书”,不由想到诗人杜甫《春望》的句子“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烽火”战役进入关键时期,收到学校两位大家长的“家书”,确实有胜过“万金”的分量。“家书”字字箴言,饱含深情,满满的都是学校大家长对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的关切与厚爱。“家书”也像一封“战书”,信中体现即有面对“疫情”师大人的行动与担当,又有对战胜困难的信心与笃定,彰显了一所百年名校的社会责任与初心使命。
  此刻“家书”,犹如“火焰”,给予温暖;更似“暖流”,给足信心。这样感觉同样来自党和国家的英明领导和高效决策,来自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辛劳与奉献,来自社会各界以及有志之士的义行善举……更多更多感人感到的故事此刻正在上演。让我们可以相信,有这么强大的祖国、这么团结的民族,无论什么艰难困阻,我们都可以坚决战胜,一往无敌。
  回到杜甫的诗名叫《春望》,过了春节,我们即将迎来新的春天。我想当前全国上下一定都在盼望着能够早日“疫”过天晴,春暖花开;盼望着车水马龙、人头攒动的城市能够恢复;盼望着万物复苏、春耕农忙的乡村景象……就像书记和校长给我们的“家书”中的最后一句“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学校待你平安归来”。让我们一起努力、聚力,静待更加美好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晓晖 
  一封家书,一段牵挂,“只要在坏的情况下,还维持人情与信用,并且不失去伟大的愿望,那么再坏的年景也不可怕”。你在远远乡,更在我心上!师大关心惦念着每一位师生的安康,仓旗之麓是师大人永远的避风港湾。作为辅导员,我们将秉承百年师大的优秀精神特质,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的要求,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动态,细致做好学生防疫各项工作,在奋战疫情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明天太阳升起时,我们坚信一定能一同走在阳光里。
  ——音乐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金程远
  疫情当前,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通力协作,福师大挂念着每一位师生的安康,与师生携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作为辅导员,在防控抗“疫”中牢记使命和担当,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一对一方式,精准实时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情况、动态;通过电话、短信、微信、QQ、微博等方式实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控,为不同学生群体定做个性化服务;组建年级学生党员疫情防控队伍,联系学生及学生家长,实现家校联动,筑实牢筑实疫情防控堤坝,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为学生保驾护航。春天已向我们走来,福师大待你平安归来。
  ——美术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龙飞
  从书记校长的信中,我看到了学校防控工作的严格有序推进,感受到了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关心。无论是校园内工作人员对校园的维护,还是远程的心理支持热线、网络辅导服务以及每天状况排查,都让我对疫情防控充满了信心。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发挥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共同面对挑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期待早日返校学习! 
  ——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张艺凡
  作为公民我们该做的是履行社会职责,尽量减少外出,支持疫情防控,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近期,学校发布的一系列相关通知层层下达,绝不漏掉每一位同学,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要有担当,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晓星
  读完书记校长的信,让我倍感温暖。是的,不论何时,学校总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疫情当前,当谣言铺天盖地而来,当我们心生恐慌时,学校及时开通小葵热线,为我们疏导心理,通过各种渠道让我们了解真相,科学辟谣,避免恐慌。虽然时值假期,人在家中,但是辅导员的温暖关怀永远不会缺席,确认每一个人的去向动态和健康情况,及时告诉我们抗疫取得的新进展,增强大家的自我防病意识。师大人始终相信,社会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当我们健康归来时,定让仓旗书声琅琅,星雨歌声阵阵!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郑艳冰
  有人说,2020年的开头,是以悲伤作为起点的,但是此时此刻我却在这个起点感受到了温暖。学校通过叮叮、学校官网官微、微信、QQ群等途径,广泛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心着遍布全国的学子们的健康。书记校长的牵挂,是我们抗击病毒的动力。我们只有齐心协力,心往一处使,2020年才是更好的一年。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依旧相逢在师大。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张艺平
  2020年的新年是一个“特别”的中国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第一次深切感受到“生命重于泰山”的重要意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全国人民以及所有师大人正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守护着家园。一封“家书”抵万金,这包含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和提醒。疫情当下,我们会认真听“家长”的话,做该做的事,加强自身防护 ,多看看书,多陪陪父母,同时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理性的宣传者。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会平安返校,在立诚致广上课、在星雨湖畔读书,在我们的校园度过愉悦的大学时光。
  ——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代娇阳
  非常感谢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感谢守护着学校的师大人,你们辛苦啦!同时也致敬所有抗疫一线的英雄儿女,对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盼望你们平安归来。
  面对严峻疫情,我们一定要科学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师大的一份子,我们能做的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自觉担起公民责任、社会责任、时代责任,相信党和人民。在网络舆论出现时不传谣、不信谣,主动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为家人朋友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用科学抗击一切。身为传播学子,我们也运用了朗诵艺术凝聚精神力量来鼓舞士气、增强信心,我相信大家共同努力,疫情总会过去。让我们一起坚定信念、让爱加倍,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散退!
  ——传播学院2017级学生周文娟
  “此时的福建师范大学,仓旗之麓依旧秀美,星雨微波如常荡漾,杨柳林荫正添新绿……春天已向我们走来,学校待你平安归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