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子原创歌曲《来年樱花更灿烂》为战“疫”助力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2020-02-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梅花正开放,我们正在期待暖阳,白衣天使的背影正浇筑着希望。心在一起就不用害怕孤单,我们都将在磨难中成长。”历经5天的构思、作曲、填词、录制、视频剪辑和后期完善,一首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学子合力创作,旨在声援武汉,为全民战“疫”助力的原创歌曲MV《来年樱花更灿烂》于2月20日上线发布。

  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鼓励师生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向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为战“疫”助力。各系师生以“防控疫情”为主题,创作了书法、绘画、海报等一系列艺术作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现人间大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摇旗助威!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人文艺术系郑鑫杰同学是一名学生党员,是系学生会副主席,他找到同学张晨光,俩人决定积极利用专业知识,用歌声为战“疫”助力。2月14日,张晨光同学为此次疫情创作出曲目雏形,郑鑫杰同学以“来年樱花更灿烂”为主题为歌曲作了填词。由于处于非常时期,无法使用专业设备,编曲和演唱都是由两位同学利用简陋的设备在家中完成的。为了更好地呈现作品,该系陈晓卉老师指导两位同学对作品进行了后期完善,林筠颖老师组织同学合力收集相关视频素材,并由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朱昶霖进行最后的MV视频剪辑。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原创歌曲《来年樱花更灿烂》用时五天时间完成制作。词曲朴实,但却传达了学子们的美好期盼:期盼疫情早日过去,笼罩在武汉的阴霾早日消散,日夜奋战在第一线的“逆行者”们早日与家人团圆,千家万户早日重新走上街头享受春日的暖阳。期待武汉的樱花再次怒放之时,我们抚掌庆贺,开怀而笑!
  视频链接地址:https://v.qq.com/x/page/j3068eedei2.html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