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逐梦路上 静待花开——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家长会侧记
2021-03-15 09:30: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3月11日下午,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召开了新学年陪读家长和送教上门家长会。会议由校长刘马红主持,教导处和政教处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校长说在这春暖花开的时间召开新学年家长会,目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学校,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目前的状态,如何积极配合教师更为有效地使孩子在康复训练、文化课知识的学习、生活技能的掌握上逐步成长。平时更要留意孩子的兴趣爱好,并不断地鼓励放大,加以培养,力争成为个人独特的技能,为以后独立步入社会、融入生活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希望各位家长既要勇敢地接受事实,客观地面对现实,在孩子面前不说伤自尊的话,不说没有希望的话,又要鼓励和激发并帮助孩子树立坚强生活的信心,对人生和未来充满希望。一定要相信:上天在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他们打开一扇窗户!不抛弃,不放弃,永远做好孩子坚强的后盾!

  副校长郭亚丽结合自己特殊教育专业的特长,从孩子们进校时的状况和现在的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孩子们的巨大转变和快速成长,并就学校针对性的课程设置和家长做了分享交流。政教主任刘璐就校园卫生、全安、疫情防控等做了具体安排。

副校长郭亚丽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及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

政教主任刘璐对校园卫生、全安、疫情防控等做了具体安排

少先大队辅导员魏蕾对学校今后活动进行说明

学生资助管理负责人董张存就资助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刘校长引用苏霍姆林斯基的话说:“若只有学校而没有家庭,或只有家庭而没有学校,都不能单独地承担起塑造人的细致、复杂的任务。”家庭的温暖给了孩子成长的动力,学校的学习赋予孩子成长的能量,家庭与学校共同携手,密切配合,才能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天空,美好的未来。逐梦路上,静待花开。

  会后,学校给住校陪读家长免费发放了垃圾斗、笤帚、毛巾、脸盆、水桶等生活用品,并对爱心浴室设备的使用再次进行了现场培训。(文/刘马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