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进中的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2020-12-21 14:26: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礼县城关镇土山村,占地面积5767平方米,建筑总面积3514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建有室外操场、室外健身场,拥有教室16间,专用教室6间,配备了全套蒙氏教具、可视音乐治疗仪、启音博士等现代化康复设施,残疾儿童随班就读资源中心,为教育康复提供了物质保证。学校现有学生98名,共设聋哑部5个班、培智部4个班,共9个教学班,现有专职教师9人,校聘教师6人,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为100%。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县教育局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工作目标,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辛勤的努力,真诚的爱心,无私的奉献,以教育教学和康复训练为中心,培育着每一个残障学生,使不同程度、不同层次的残障学生都得到全面发展,在特殊教育教学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进步。始终把控辍保学、扶贫资助和送教上门等作为重要工作,在常规管理、校本培训、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学校各项工作赢得了全县人民的充分认可和积极评价。

  “让每一个生命有尊严地生活”是礼县特殊教育学校永恒的追求,“职业教育是特殊教育的根本出路”已经成为全体教师的共识。学校始终坚持“育残成才”的办学宗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做到发展潜能,补偿缺陷、康复指导,积极探索“教育、康复、职业培训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努力践行以师爱引领学生、以母爱呵护学生、以友爱帮助学生的“三爱”精神,使其“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美”,共同唱响礼县特殊教育的奋进之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20-12-25 09:43
SRC-736288149 2020-12-23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