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新教材培训
2021-03-17 10:33: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甘肃省2021年秋季高中阶段教育将全面依照《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版2020年修订版),执行《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版2020年修订版),与之相配套,全省高中将使用人民教育出版社2019年6月版新教材。为了充分领悟《课程方案》《课程标准》以及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体思路以及显著特色,尽早地进入新教材研讨与分析状态,武威第十五中学于3月16日开展了新教材培训活动,首批参训成员为校级领导、教务处、教研处及各教研组长。

  新教材培训交流会上,主要学习讨论了新修订的《课程方案》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变化;《课程标准》学科核心素养、内容更新和学业质量标准。各学科教研组长对本学科教材的“思想引领新”“时代反映新”“联系生活新”“文化意识新”“注重能力新”“尊重个性新”等环节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和认识。

  随后,学校将进行新教材组长学、新教材组内学、新教材人人学三个阶段的学习、培训与研讨工作,为秋季新教材的使用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