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战疫情“云”中守望 换频道共“课”时艰 | 武威第十五中学线上教学有序高效推进
2021-11-04 14:09: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根据武威市教育局工作安排,武威第十五中学作出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宏观部署、全盘考虑、研究对策、出台方案,自11月1日起,组织全校师生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任务的有效落实。经过两天的线上教学运行,效果明显、反响良好。

  宏观部署出方案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时段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勇担任组长。落实全校线上授课期间党建引领、德育教育、班主任工作、学生管理、教育教学、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根据近期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与教学模式,保证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落实学生居家上课,教师居家备课、到校线上授课,行政工勤人员实行弹性上班的总体要求,制定出台《武威第十五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方案》,自11月1日起,正式启动线上教学模式。

  业务培训保质量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发挥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的优势,学校邀请电信公司技术专家、希沃白板后台服务人员进行线上教学专项技术培训,现场调试设备、演示操作、检测效果。确保设备完善、技术过关、渠道畅通。成立线上教学督导组、信息技术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确保线上教学有序稳步高效推进。校级领导、中层管理干部、年级主任分别参加各组工作,分工负责、协调工作、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参加线上教学的全体老师进行授课演示,实现人人过关。

  周详安排重落实

  根据特殊时期的特殊教学任务,学校进一步调整班级课表、师生作息、居家自习、活动锻炼等各项事宜。各年级按照课程方案,开全、开足所有教学科目,尤其是音乐、美术、体育、舞蹈、艺术等,做到不减课、不少量,旨在保证学生的综合提高与全面发展。对特殊时期的备课提出新模式、新要求、高标准;对线上师生互动模式、作业反馈方式等作出新的安排。做到教师授课有实录、班级教学有报告、师生互动有统计、电子作业有模板、教学督导有跟踪、学生反馈有上报。制定出台《武威第十五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教师授课顾全面

  一个人的教室,无数人的梦想。线上课堂不寂寞,那一端无数颗等待安慰的心灵和无数双渴盼知识的眼神就是我们不容忽视、不敢怠慢的理由,也是我们助力学生梦想飞翔的原动力。开启线上教学特殊模式,通过云课堂老师细心传授学科知识,耐心开展师生互动,静心完成各项任务,全面开展师生交流,深度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心态平稳、身体健康和学习提高。另一种模式下的教师关怀,深深地影响着居家听课的每一位学生,莘莘学子努力向上的样子就是我们一直的期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