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未雨绸缪筑防线 安全演练保平安 |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1-06-07 19:0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在地震、火灾等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时的防范自救能力,6月4日下午4时30分,武威第十五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制定活动方案,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明确参与演练的教师和各楼层工作人员职责,详细规划每个班级的撤离路线和集合区域,强调面对突发状况时每个人应做的应急反应事项。演练开始后,信号员发出地震警报信号,上课教师听到警报后立即停止授课并迅速指挥学生进行安全防护,要求学生双手抱头,蜷曲身体,降低重心,躲在各自的课桌下。

  一分钟后,信号员发出火灾警报信号。教学楼内烟雾弥漫,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沿着疏散标志快速有序撤离。驻守在各楼层的工作人员指导学生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前行,避免烟气进入呼吸道造成窒息。在密切的配合下,全体师生按照疏散路线井然有序地离开教室,迅速到达集合地点。

  演练结束后,受邀参加演练活动的武威市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正确的救火流程,并指导师生扑救模拟火灾,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参与师生听从指挥,撤离有序,医护小组、抢险救灾小组和安全疏散小组配合密切,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在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中自救、互救的意识,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