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情系讲台同竞技 爱洒杏坛放光彩 | 武威第十五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2021-12-14 10:55:00
武威第十五中学

  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步伐,适应教育教学改革需要,促进青年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引导青年教师自觉学习、勤于锻炼、勇于创新,武威第十五中学在第14、15周组织开展以“创建高效课堂” 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倡导用新课改理念引领教学改革,做到先进理论与教学实际相结合,旨在有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集体备课突出“磨”

  各教研组积极动员青年教师热情饱满参与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经过个人自荐、组内选拔、全组推荐三个环节,共有24名青年教师参加校级决赛活动。备课组开展教学竞赛专题集体备课活动,充分发挥教研组和备课组的集体智慧、团队力量,通过自备、集备、复备三个阶段,授课教师形成完善的教学方案。集体备课,反复打磨,强调核心素养,突出学科特点,优化课堂模式,追求教学实效。

  课堂教学彰显“适”

  24位授课教师分成文理两个组参加比赛。文科课堂里追寻着优秀品质、良好道德、哲学思辨,弥漫着浓浓诗意、灿若星空、一往情深,追忆着悠久历史、民族情怀、中国梦想,解读着宇宙漫漫、星辰大海、美丽世界,分享着美育感受、高山流水、意韵悠长;理科教室里演绎着逻辑推理、精妙运算,传递着奥妙探究、科学精神,启发着智慧发现、密码解锁,透视着生命基因、玄妙排列。三尺讲台上的青年教师用激情点燃学生求知的欲望,能够较好地实现教学活动与学生实际的“适度”契合,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