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递爱与温暖 共享最美蓝天——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团县委、龙池湾纪念馆到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2022-03-04 15:01: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3月3日,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龙池湾纪念馆宣教科一行12人,带着满满的爱心,浓浓的情意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特教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

  杨凤一行在校长刘马红的热情迎接下,参观了陪读家长的住宿,学校功能室的使用和校园文化建设等。与家长们亲切交谈,勉励家长要永远做好孩子坚强的后盾,不抛弃、不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相信奇迹一定会出现。当了解到学校联合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康复训练,并对家长提供康复技术指导,很是满意,希望继续开展下去,做到学习康复两不误。

  参观活动结束后杨主席一行来到教室内,走进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点上生日蛋糕的蜡烛、让孩子们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发桃酥、散棒棒糖、饼干、六个核桃乳,并为每个在校就读的孩子发放了大米和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少先队员主动给客人们戴上了红领巾,用手语不停的说着感谢!感谢!用手语唱起了《感恩的心》,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龙池湾战役纪念馆的宣教人员用清脆悦耳的声音,以《礼县新民主主义斗争史实》为题,利用展板和多媒体的方式在校园中院,用温暖的讲述形式传达给同学们,在礼县这片热土上,许多仁人志士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这种红色讲堂进校园的形式,使同学们在情景课堂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每个特殊孩子都是折翼天使,他们热爱生活,只是显得不知所措。你们“有爱无碍”的人文关怀和润物细无声的校园文化,让孩子们慢慢打开心扉,找到自己,慢慢适应世界。同时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这些孩子们,为他们健康成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妇联志愿者刘建华说。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做一个身残志坚的坚强奋斗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幸福的生活,回报社会。

  政教主任刘璐和杨妍老师用标准的手语做了同步翻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