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礼县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大会
2022-09-05 19:46: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扎实、有序开展,8月23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在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开学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校长刘马红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教育局有关会议精神,原文学习了相关文件;讨论修订了《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请销假制度》、《礼县特殊教育学校考核管理办法》等,对秋季学期的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政教主任刘璐对科任教师的任教安排情况做了说明,对日常教学和送教上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后勤主任张丽琼就校园环境卫生、消杀要求、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做了强调说明。
  会议强调,特殊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更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办好特殊教育是进一步保障了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也是尊重了人的多样性,帮助残疾人全面发展和更好融入社会而奠定坚实的基础,使其同在蓝天下,共享阳光美。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白特殊儿童不同于普通儿童,他们有着各自不同的身体缺陷,接受能力也参差不齐,家庭相对困难。这就要求我们要有“爱满天下”的情怀,比普通学校的老师付出更多的耐心与爱心,甘做铺路石,倾情倾爱奉献,因材施教,“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二是要做一个学习型的教师,学习新课标、新教法,新理念。更要善于为自己营造一种学习的心境,时时想到学习,处处想到学习,事事贯穿学习,增强自信,持之以恒。把平时的常态课当做是一堂公开课来上,勤思、勤悟,不断提高。三是要做一个研究型的教师。每位教师要结合自己的优缺点,以学校申报的课题和公开课为抓手,搜集身边的事例,提高洞察能力,多练笔,勤总结,不断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四是要把日常教学和送教上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看待,认真评估送教学生的现状,扎实科学地做好“一生一案”。五是不忘特教初心,做幸福的特教老师。大家既然选择了到特殊教育学校来任教,就应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生,用期待的心情对待学生的每一点进步;用欣赏的眼光,关注学生的每个闪光点;用喜悦的笑容赞许学生的每一点成绩;用宽容的心态对待每个学生的过失”。不忘从事特殊教育的初心,做一名幸福而快乐的特教教师。
  新学期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全体教职工明确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创造了一个安全、平稳、有序、高效的良好开端。所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校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