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24-03-05 16:58:00
礼县特殊教育学校

  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的时间,礼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来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流动纪念馆进校园”活动,把精心制作的馆藏图片展板送进学校,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课。

  县龙池湾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进行讲解。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勇毅前行。教导干事杨妍用标准的手语作了全程同步翻译。

  校长刘马红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大家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树立远大的理想,珍惜大好时光,勤奋学习和工作,一步一步走好脚下的路,在这片红色大地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光辉印记!

  参观者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传承雷锋精神,践行时代使命。以更加积极、健康、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奋发进取,创造美好的未来。

  活动的开展,是思想教育与业务学习的深度融合,达到了在现实与历史的互动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迈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进程。礼县特教人将始终坚守特教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共画特教的“同心圆”,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让爱更专业,让教更精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期间,还开展了留守儿童的关爱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