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2陕西大学生村官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  作者:  2012-06-21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实施意见》(陕办发[2008]14号)精神,按照中央组织部有关要求,决定2012年我省新选聘1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对象

  选聘对象为30周岁以下应届和往届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毕业生。

  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团中央等部门组织的到我省农村基层服务的“三支一扶”、“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活动期满的高校毕业生,本人自愿且具备条件的,经服务所在县(市、区)相关部门推荐,符合上述要求的也可作为选聘对象。

  二、选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志愿到农村工作;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有吃苦奉献精神;

  3、学习态度端正,社会实践能力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取得国家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学历;

  5、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好,能适应农村工作需要;

  6、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2年8月31日后出生的);

  7、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曾受刑事处罚、纪律处分或有各类考试作弊行为者,不得报名。

  三、选聘数量

  2012年我省新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1000名,其中本科以上学历898名,专科学历102名。

  四、任职和待遇

  1、选聘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中共党员安排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中共预备党员安排担任村(社区)委会主任助理职务。

  2、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工作、生活补贴为每人每年2.2万元,其中到50个艰苦边远县(市、区)农村任职的每人每年增发1000元津贴。每名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领取一次性安置费2000元。县(市、区)按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办法,为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用统筹保险,并按照《关于办理大学生村官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通知》(国寿人险陕党发[2012]16号)文件要求办理重大疾病和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同时,要根据本地实际为女大学生村官办理生育保险。

  3、符合国家助学贷款偿还政策规定且三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含称职)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代为偿还。

  4、在村(社区)任职满3年、工作实绩特别突出、年度考核优秀、通过选举已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村(社区)委会主任、当地群众普遍公认的,经组织考察研究,可破格提拔为乡(镇)、团县(市、区)委、县(市、区)妇联副职。

  5、在村(社区)任职满2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的或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或村(社区)委会主任、副主任职务,具备选调生、公务员招考条件的,可参加定向招录选调生、公务员考试。

  6、在村(社区)任职满2年,年度考核称职以上,具备县、乡事业单位和各级各类企业录用(聘用)条件并参加招录(应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聘用)。

  7、在村(社区)任职期满1年,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社区)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和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