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礼仪是一个人内在修养和素质的外在表现,一个懂得礼仪的人给人是 一种舒适的感觉,会有一种容易令人接受,理解,相信的魅力。在公务员面试中,得体的礼仪也是举 足轻重的。据有关专家研究表明:第一印象由55%穿着、化妆、38%行为举止及7%谈话内容构成,恰当 的服饰搭配会给人留下明快、干练、庄重的良好印象。因此,考试当天考生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服装 与仪态问题。

第一印象

坐姿

  坐姿礼仪坐姿指的是人在就座以后身体所保持的一种姿势。坐姿是体态美的主要内容之一。对坐姿的要求是"坐如钟",即坐相要像钟那样端正稳重。端正优美的坐姿…… [详细]

着装

  面试的着装是要郑重一点,但也不必为此而改变你日常中一贯的形象。比如,如果你从来不穿西装,大可不必为了面试而开创自己的一个新记录。要学会从过去的你的…… [详细]

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是公认的名言。在面试时尤其要注重眼睛的特种功能,一方面通过自己的眼神向人表述自信,另一方面察颜观色,以化解面试中的尴尬…… [详细]

微笑

  笑容是一种令人感觉愉快的面部表情,它可以缩短人与人之间的心理距离,为深入沟通与交往创造温馨和谐的氛围。于是,有人把笑容比作人际交往的润滑剂。在笑容中…… [详细]

神情举止

  面试是面对面的情感交流,面部表情是一个人的情感的"睛雨表",人的内心世界的复杂活动,都通过面部表情不断变化表现出来,而且比语言表达得更丰富、更深刻…… [详细]

仪容仪表

  当年尼克松和肯尼迪竞选美国总统,尼克松带病参加竞选,体重大减,脸上棱角突出,好出汗,又拒绝电视顾问费尽心机为他设计的补救措施。结果,观众在电视屏幕上…… [详细]

言谈

  专家经过调查研究发现,参加面试的考生最好单独前往,与朋友一道会增加你的心理负担,因为谁也不愿在朋友面前丢丑从另一方面讲,朋友的存在也限制了面试者的自我表现…… [详细]

行为举止

  如果是登门造访的不速之客,则应将右手握成半拳状,用中指轻轻扣门,得到许可后方可进入。如果是约定好面试时间,则应提前到达,因为迟到本身就是失礼…… [详细]

考试礼仪

敲门

考生进入考场前,无论门是开着还是关着,都应敲门,敲三下,敲门力度大小应适中,间隔为0.3~0.5秒,敲四下以上,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敲门后要等待考官应答,如果没听到考官说"请进",考生应等待3秒钟再次敲门,如果仍没有听到考官应答,则可以3秒后推门进入。进入后,无论考生进来前门关还是开,考生都要关门,关门时尽量避免整个背部正对考官,轻轻侧转身约45度关门即可,然后……【详细】

鞠躬

考生进入考场见到考官后要主动向考官问好,不要边走边问好,给考官留下毛躁紧张的不好印象。考生进入考场后,走到距离考生座位3-5步的位置站定,沉着冷静的看一眼所有考官并问候"各位考官好,我是X号考生",最终眼神落在中间主考官上,行鞠躬礼。行礼时,立正站好,并拢双脚,保持身体端正。男士的双手自然下垂,贴放于身体两侧裤线处,女士的双手下垂或搭放在腹前(右手搭在左手上)……【详细】

问候

行礼时,立正站好,并拢双脚,保持身体端正。男士的双手自然下垂,贴放于身体两侧裤线处,女士的双手下垂或搭放在腹前(右手搭在左手上)。伸直腰,以腰部为轴,整个肩部向前倾15°-30°之间,弯腰速度适中,眼神随身体自然下看,切忌鞠躬时仍抬眼看向考官,之后抬头直腰,目视考官,等待回应。当考官应答“请坐”时,考生应说“谢谢”,之后速度适中的走向考生席,轻轻拉开座椅,自然坐下……【详细】

告别

当考生对于面试问题回答快结束时,以一句“考生答题结束”作为结束语,之后主考官示意面试结束后,应微笑起立,然后道声"再见",没有必要握手(除非考官主动伸手),自然离场,关门。最后补充,面试过程中,注意着装(不论男女)以正装为主,有领有袖,大方端庄,颜色控制在三色之内,衣服整洁、搭配合理;整个答题过程中,考生要注意与考官的眼神交流,善待工作人员,逢请必谢……【详细】

着装礼仪

男生篇

头发:不烫发、不卷发。如果戴有眼镜,应擦干净眼镜片,剃去胡须。

领带:深色套装,浅色衬衫,通常的搭配是颜色较深的领带,最好是与套装同色系。

衬衫:白色系和蓝色系。白色是不变的时尚,蓝色与众不同又不会显得不正规的只有浅蓝色。夏季多建议男性穿白色短袖衬衫搭蓝、黑西裤。衬衫的下摆不可过长,而且下摆要塞到裤子里。

袖口:衣袖一定不能太长,平端起来露出1.5厘米腕骨最合适,平端时露出外套1-2厘米。

西服:男生的常规装束是西服套装,西服的颜色只有两种选择:藏青色或深蓝色。

袜子:衣一般为褐色、深蓝色或藏青色。切忌穿白袜子。

皮鞋:颜色一般要求是黑色的,漆皮是禁忌。白袜子不能 穿在正式场合已经成为了一种常识。

女生篇

头发:短发梳好,长头发最好扎起来,最常见的就是扎马尾,也可以简单地绑起一部分来。会盘发的话把长发盘起来。额头的头发尽量不 要遮住眼睛。

套装:蓝色,藏青色,米色,驼色,都可以选择,颜色上不特别刺目即可。款式的选择也很自由。不一定要清一色的职业套装。身上的主色是前面所 说的四类中的一种,总体颜色不超过三种。夏季时候推荐套裙配普通黑色皮鞋或者白色短袖衬衫搭西裤和普通黑皮鞋,而冬季则套裙或者女士正装配上普通黑皮鞋为最佳选择。

常见问题

国家公务员面试

备考从何入手

国考面试

“四大法宝”

国考面试

“三步走”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

备考三原则

国考面试

的三道“心理关”

国考面试

取胜考生需“先下手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