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国家公务员考试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31日)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2-31    

  导语:今天我们关注--每日时事新闻播报(12月31日)。

  要闻回顾: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晚7时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30日开通运营,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

  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推行社会化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商务部消息,预计201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首次突破40万亿元,达到41.1万亿元。

  国家移民管理局预测,2020年元旦假期全国口岸出入境旅客将达到174万人次,同比下降3%。

  今明两天,东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

  北京市政府30日发布通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草案)编制完成,即日起至2020年1月28日向社会公示。

  30日,中国海警23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涉藏言论,我外交部回应,美方言论纯属造谣污蔑,提醒美方一句,手伸得太长,容易闪着腰。

  美军日前对3处位于伊拉克境内、2处位于叙利亚境内的“真主党旅”目标实施打击,已造成25人死亡、超过50人受伤。

  荷兰宣布从2020年开始更换国家标识。新标识中,原来“荷兰Holland”一词变为“尼德兰Netherlands”,郁金香图案被郁金香形状的“NL”取代。

  社会聚焦: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30日24时开启,汽油每吨上涨235元,柴油每吨上涨230元。

  30日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263.5对,达到4816.5对。

  30日,湖南新晃涉“操场埋尸案”相关公职人员渎职犯罪案公开宣判,新晃一中原校长黄炳松等人被判有期徒刑7到15年不等。

  “基因编辑婴儿”案30日一审宣判。贺建奎等3人因非法实施以生殖为目的的人类胚胎基因编辑和生殖医疗活动,构成非法行医罪,分别被追究刑事责任。

  30日,北京警方对犯罪嫌疑人孙文斌在民航总医院内杀害医生杨文案,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推动ETC发行工作中,因有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导致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拥堵,两名相关责任人被免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公布最新成果,在原有兵马俑基础上新发现下下级军吏俑,同时首次发现秦盾遗迹。

  郑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制贩假票案,抓获嫌犯9人,端掉4个制假窝点,查获各类假票3.6万余张。

  上海一女子打算网购木炭、铁盆轻生,外卖员吴申元接单后觉得蹊跷,赶往顾客住处发现女子用剪刀抵着脖子。吴申元伺机夺下剪刀,自己手背被划伤。

  湖南长沙70岁老人黄加华因病去世,家属遵照他的意愿捐献出遗体和角膜。12年前,他的父亲也捐献了遗体和角膜。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一位八旬老人晕倒、心跳骤停,急救人员仅用1分钟赶到现场,跪下来进行心肺复苏,救活老人。

  地方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印发意见,非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原则上不得在校内设置食品小卖部、超市。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保证2020届部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毕业生全部安排到中小学校任教。

  国家林草局消息,2020年我国将全面完成国家公园试点任务,正式设立一批国家公园。

  北京印发通知,进一步精简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申报材料,取消全部纸质证明。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新疆西部和北部山区、山东半岛东部、陕西西南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台湾岛中北部局地有大雨。

  春运:为保障用户权益,12306已屏蔽多个抢票软件渠道,推荐使用“官方抢票”的候补功能。

  北京:2020年起,城乡居民医保门诊封顶线从现行3000元/年调整到4000元/年。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