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0军转干面试热点:走红的“社会自习室”

http://gongwuyuan.eol.cn  来源:中公教育  作者:  2020-01-07    

  【热点背景】 

  武汉市区内出现了一些社会自习室,收费虽不便宜,但因经营至深夜,且学习环境好,很受市民欢迎。据介绍,武汉第一家社会自习室于2019年2月份成立,现在武汉已经有至少7家不同品牌的社会自习室。如今,职场竞争激烈,不少人感到知识恐慌,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充电”,但苦于找不到良好的学习空间,学习效率不高。社会自习室恰好填补了这种需求。

  【模拟试题】 

  今年以来,武汉、西安等地纷纷出现“社会自习室”,收费虽不便宜,但因经营至深夜,且学习环境好,很受欢迎。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在物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同时,人们对于精神或者知识的追求也在不断提升,阅读及学习习惯也逐渐养成。这些年,全国从上到下都在倡导全民阅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由此来看,社会自习室作为一种创新的商业模式,火爆是必然的。

  一方面,社会自习室能够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例如通过硬件设置来实现空间的极静,通过无自然光的环境帮助人更加专注于台灯照亮的区域等,让学习的氛围更浓,玩手机、打游戏、看影剧的可能性更低,专注学习的概率更高。一方面,它能够缓解社会公共资源不足的问题。当前大学以及科研机构的自习场所相对较少,人们苦于没有合适的场所进行书籍的阅读以及深度的学习,社会自习室的出现能够填补这一方面的资源空白。另一方面,社会自习室也是一种新型业态。24小时的营业延长了服务时限,提供了更多服务,也获得了更多的经济效应,在“夜间经济”的促使下,社会自习室的出现也是符合了当下的经济发展模式。

  为了能够使得社会自习室长久稳步的发展下去,我认为从根本上要不断提升服务。考虑增加名师讲座、读书分享等附加属性,将业态扩大,延伸产业链条,确保可持续发展。除此之外,还要做到资源共享。高校及科研机构也应当逐步打开图书馆的大门,能够开放更多对于社会人士的自习空间场所,进一步缓解社会资源不足的压力。最后还是要在社会当中倡导弘扬“好读书”理念。除了依赖于环境外,还要看自己是否静心,如果自律性强,建议市民也可以在家中进行“充电”,或者去图书馆进行书籍的阅读学习。

  更多2020年公考内容,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公共服务平台:网址链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中国教育在线公务员APP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公务员电子周刊

滚动新闻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