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5440人,理工科专业亮点突出
2020-09-11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5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完成预定计划5440人,其中,普高本科新生5110人(广东省4554人,省外556人),港澳台联招学生1人,台湾学测免试学生1人,本科插班生295人,第二学位33人。

  招录情况

  一 普高各批次招录状况

  (一)省内文、理科招录情况。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省内文理科本科批次招生计划共3956人,文、理科均按1:1投档,文科投档线为518分,省内文科最低排位30333位,高出本科线88分;理科投档线为504分,省内理科最低排位103070位,高出本科线94分,文理科最终录取4001人。文科最高分为563分、理科最高分数为577分,分别超过本科线133分和167分。文科平均分为525分、理科平均分为523分,分别高出本科线95分和113分。

  (二)省内美术类招录情况

  今年,我校美术类本科批次招生计划共58人,按1:1比例投档,投档分最低496分、最高527分;文化分最低269分、最高470分;术科最低206分、最高261分;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

  (三)省外招录情况

  贵州、安徽、山东、青海、福建、河南、四川等省份生源较为充足,一次投档即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河南投档线分别超出本科线106分;湖南录取人数中达到一本线的考生占33.3%,最高分超出一本线26分。

  (四)粤台人工智能学院招录情况

  在理科类生源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才第二年招生的粤台人工智能学院生源情况进步明显,最高分539分,最低分486分,最低录取排位比去年提升近6000位。

  (五)中外合作办学招录情况

  今年我校新增环境工程、产品设计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顺利完成了170人的招生计划。

  (六)广东省地方专项招录情况

  广东省地方专项理科共录取80人,最高540分,最低517分,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

  二 招录情况主要特点——理工科专业亮点突出

  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成效显现,出现了一批与佛山地方产业结合密切、受广大考生认可的火爆专业,省内理科类录取有12个专业在高分优先投档线录满。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口腔医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字媒体技术、网络工程、建筑学、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均第一志愿投满。今年新增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生源火爆,最低分528,高出优先投档线4分,平均分为533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