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暨南大学-康泰生物”生物医药研究中心揭牌
2020-11-04 13:29:00
暨南大学

  10月29日,暨南大学与康泰生物举办战略合作签约暨“暨南大学-康泰生物”生物医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副校长洪岸,校董柯荣卿,康泰生物董事长、总裁杜伟民,首席科学家曾明,副总裁甘建辉,公共事务总监与总经办主任曾超,人力资源总监杨柳,学校相关部处及学院负责人以及2002级EMBA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宋献中总结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两年来学校取得的重要成绩。他表示,学校会继续大力实施“侨校+名校”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擦亮暨南金字招牌。未来,学校将携手康泰生物全面实施“名校+名企”战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品牌建设和公益捐赠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实现“知本+资本”融合,包括共建“暨南大学—康泰生物”生物医药研究中心,设立暨南大学—康泰生物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探索高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的发展共赢模式等。后续双方共同推进成立“暨南大学公共卫生健康学院”,致力于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新型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培养未来引领国际公共健康事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作为暨南大学2002级EMBA的优秀校友,杜伟民深情回顾在暨南园求学的点滴,并对一直以来培育和关心他的各位恩师及校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作为一名暨大学子,杜伟民始终将“忠信笃敬”的校训作为康泰的经营理念,希望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力争将康泰生物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生物制药企业,为母校添光增彩,也为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的发展闯出一条创新之路。

  柯荣卿提议双方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结合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和国家战略布局,加速深圳校区的建设发展,引进国内外的高端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研究“智高点”。

  宋献中向杜伟民赠送著名画家胡江教授的书法作品——“惠康于民,通泰于世”作为纪念,藏头“康泰”二字,为暨南与康泰未来的合作送上美好祝愿。

  签约仪式上,康泰生物媒体主管王珂先生介绍公司概况;暨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汤敏慧介绍学校生物医药方向的科技创新资源;2002级EMBA校友代表胡昕发言。会后,杜伟民一行参观了暨南大学校史馆,感受暨南百年校史,回顾在校求学时光。

  8月4日,宋献中与柯荣卿曾带队前往深圳康泰,与杜伟民在产学研、学科资源、研究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合作向实质化推动,暨南大学同康泰生物即将开展名校名企全面战略合作,实现“知本+资本”融合,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

  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已发展为国内疫苗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深圳、北京两地设有五大研发、产业基地,拥有病毒疫苗、细菌疫苗、基因工程疫苗、结合疫苗、多联多价疫苗等研发能力;同时也是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布局较为丰富的疫苗企业之一。公司市值在国内A股位列前200强。年初随着新冠疫情爆发,康泰生物迅速投入新冠灭活疫苗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并获得阿斯利康药业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独家授权,推进该疫苗在中国内地市场的研发、生产、供应和商业化,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