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韶关学院打造“党史学堂”,掀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12 12:17:00
韶关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讲党史,在学校教工之家里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将党史课堂“搬”到红色教育基地……连日来,一波“走心”又“走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韶关学院的校园相继开展,深受师生们喜爱,让大家在多样的“党史学堂”中更了解党史,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厚植。

  “理论学堂”入脑入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韶关学院充分发挥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的引领示范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制定专题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开展专题研讨,定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举办党员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推动全校党员师生群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为学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开好局、起好步。

  召开动员大会

  “身边学堂”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学校精心部署,在校园各主要办公地点、党员活动室、图书馆、学生社区、教工之家、风度书房等离师生们近的场所开设党史书籍学习阅读专区,以便供师生们阅读、分享、开展活动所用。通过搭建“板块课堂”、“板凳课堂”、“书房课堂”、“苑区课堂”……等学习新阵地,引导在校师生们读一本红色书籍、看一部红色影片、唱一首革命歌曲、听一个红色故事、写一篇心得体会……打通了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百年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党史学习读书会

  在风度书房韶关学院分馆开设党史书籍学习专区

  在教工之家开展红色电影欣赏讲座

  “现场学堂”情景交融

  为了让党史学习在师生们中有触发也有触动,学校打造“现场学堂”:党员教师深挖革命先烈事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以来的艰辛探索、艰难创业的宝贵经验……开启有声有色的“思政第一课”,在学生中讲党史、宣思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大讲堂,特邀抗美援朝老战士、67年党龄老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回校宣讲,以鲜活的事例,讲活“身边的党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走进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上党课,追思缅怀,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到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等红色阵地感受革命情怀,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在韶院“火”起来。

  在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设党史学习大讲堂

  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线上学堂”再掀热潮

  学校注重全媒表达,校园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推荐专栏,校园广播“学习在路上”播报专栏,电子屏上线“党史学习阅读平台”……报、网、微、广播、电子屏等各级各类载体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在节目录制上精挑细选严把关,在内容推送上开动脑筋建载体,在学习范围上做实做细全覆盖,党史知识广泛传播,为广大党员师生在线传送“学习大礼包”,“融”聚党史学习教育最强音,掀起云上学党史热潮。

  在各类宣传阵地掀起云上学党史热潮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徐昌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