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以首届本科升学毕业生 九成以上到境内外一流大学深造
2021-09-02 21:47:00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8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省47所高校(研究生院)入选建设名单,以进一步聚焦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争创一流,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其中,2019年已入选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学科建设高校)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以下简称“广以”)是其中最年轻的高校。

  149名毕业生,九成以上学生收到境内外一流大学的offer

  第一届毕业生,九成以上学生收到境内外一流大学研究生项目录取通知书。2016年12月,广以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是全国唯一的理工科中外合作大学。广以发展速度迅猛、成果令人瞩目。

  (图片说明:2017年12月,广以举行揭牌仪式。时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原省长朱小丹,李嘉诚基金会主席李嘉诚,时任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据了解,广以首届本科毕业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在今年首届本科毕业生中,有9成以上学生收到境内外一流大学研究生项目的录取通知书,将于今年秋季学期进行深造。在这些大学当中,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接近10%,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超过55%,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超过80%。另有多名学生收到来自希伯来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项目录取通知书,也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

始深造。

  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校区,诺奖得主领衔师资团队

  不出国门便能接受到来自全球顶尖理工科院校的教学资源和师资力量,获得不一样的国际化体验,是众多考生选择广以的一个重要原因。

  以色列理工学院拥有世界人均最高的科学家数量、工程师数量、学术论文数量。2021年度“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近日发布,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排名第94位,这个排名在中国内地高校位居第八。这是过往十年间,以色列理工学院第九次进入ARWU百强榜单。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英文缩写GTIIT)是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中国校区。学校的学术管理团队和师资队伍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直接选聘,毕业生同时授予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位。

  目前,广以的师资团队由2004年诺贝尔奖化学奖得主、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龙·切哈诺沃教授领衔。学校60%以上的教师由以色列理工学院直接派出,绝大多数教师拥有境外一流大学博士学位,并曾在国际知名大学从事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

  目前,广以外籍教师比例超过90%,来自以色列、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加坡、荷兰、德国、芬兰、丹麦、西班牙等国家,生师比在10:1左右。

  龚新高院士(左)

  2021年4月,计算凝聚态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新高出任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粤东西北地区迎来首位院士校长,广以步入崭新的快速发展阶段。

  秉承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势学科传统

  广以目前有5个专业招生,今年新增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教育部专业目录名称:机械工程)。秉承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势学科传统,广以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在整合传统的机械工程内容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融合机器人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旨在培养具有较强适应性和可塑性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据了解,该专业的建设将依托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与以色列同龄的以色列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有着长达73年的办学历史,拥有丰富的工程教育经验,是以色列工业和研发中心杰出机械工程师的摇篮,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机械工程师,是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优势院系。因此,在对接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学科资源的基础上,广以的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专业可望快速发展,成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平台。

  成立3个办公室,辅导学生毕业、升学

  据了解,广以在职业发展辅导和相关能力提升方面,学校成立专门机构负责此项工作,有创新办公室,英文教学与服务中心和职业生涯发展中心3个办公室。

  在这里,学生可获得升学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包括:修读有关职业发展和升学择校等相关方面的课程、英语水平提升训练。在升学方面接受专业老师的一对一辅导、获得相关文书修改的帮助和建议等。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同时也是注册成为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可提供其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学习系统中的所有记录,包括成绩单、学位证等,由于以色列理工学院在世界知名理工科大学中有很高认可度,因此同学申研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学校老师具有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和广阔的学术网络,他们积极为学生升学方面提供推荐意见,会向其他同行推荐优秀毕业生前往其他学校进行深造。

  基于海绵城市的绿色校园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区建设用地分两期,总占地面积为636.41亩,一期建设用地(北校区)102.85亩,作为办学初期的启动区,已全面投入使用,目前师生共同生活、学习、科研、工作的主要场所。

  二期建设用地(南校区)533.56亩,作为学校的主校区。 距离北校区约700米的广以南校区首期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在今年8月陆续交付学校使用,整体校园预计在2023年竣工交付使用。

  南校区西侧与省化工实验室比邻,校区建筑物包括教学楼、科研楼、实验楼、办公用房、图书馆、集会堂、学术交流中心;学生宿舍、员工宿舍、食堂和体育场馆,配套用房;创新研发中心;校区景观、人行天桥、校区道路等设施。基于海绵城市的相关理念,致力于建设一座生态优美的“绿色校园”。

  数据来源:广东省教育厅、软科、广以官网、官微等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