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新生来,省实附中筑牢“安全线”
2021-09-01 10:00:00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又是一年开学季。

  8月30日-31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校门口车水马龙, 2021级新生分批错峰入校报到。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间距排队,有条不紊地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领物品、进宿舍课室,秩序井然、操作高效。

  按照上级部门指示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省实附中提前制定了学生入校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理方案,并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物资保障、防疫知识培训等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并要求所有学生返校前做好健康监测,保证14天健康打卡记录没有异常情况、粤康码或穗康码绿码、行程卡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等,符合要求才能入校。

  为保证新生顺利入校报到,省实附中还提前召开了协调会,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安全中心提前一天对消防控制中心房、校医室、食堂操作间、学生宿舍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陪同入校,学生处提前安排了300多名学生志愿者,身披红色绶带,分散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热情地为新生服务。还在校园里醒目位置张贴指引标识,清晰地指向报到处、食堂、宿舍、医务室、课室等。

  不少家长表示,看到学校的安排如此用心周到,老师的服务如此细致贴心,感觉特别放心。一位初一学生家长说,来省实附中读书一直是孩子的梦想,没想到居然摇号摇中了,全家人别提多开心了。“现在防疫常态化,不让家长陪同入校,我们是非常支持的。然而毕竟孩子年龄还小,没有独立处理过事情,来的路上还有点担心。但现场看到学校管理井井有条,很有章法,一下子就放心了。把孩子交给你们,安心!”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闫云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