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华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教授作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2021-09-08 14:43:00
广州新华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广州新华学院(以下简称“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教授以“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作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会议在广州校区设置主会场,东莞校区设置分会场同步收看直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党政正、副职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共计200余人参会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教授作《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

  会上,杨凤生动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新提法、新论述、新观点,并分别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层面论述了“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理论根基、百年传承和实践伟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她表示,“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纲领,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人民政治立场。

  周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杨凤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史料丰富,学校党员干部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好各项工作的生动实践。她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会后,周云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并对新学期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及落实落细落地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师生员工错峰安全有序返校各项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她强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秋季学期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与党史学习教育“双统筹”,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党委宣传部供稿

  文/黄要武、安娜

  图/李波、冯展豪

  责编|安娜

  审校|刘英

  编辑|黄要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