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以毕业生跳蚤市场做公益,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2021-09-24 10:40:00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毕业生离校,剩余物品怎么办?很多高校会开设毕业生跳蚤市场。但与其他高校不同的是,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毕业生跳蚤市场被做成了公益项目,所有款项将被用于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暑期跳蚤市场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共得款项2150.5元,活动组织者ACE创业商社计划将全部款项以“2021届毕业生”的名义捐赠给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这是广以建校以来首次收到来自学生团体的资金捐赠。

  早在7月初,ACE创业商社的工作人员就在宿舍楼A栋楼下放置空箱子,用于收集大四毕业生的闲置物品。收集完毕后经分类整理,所有物品被整齐地摆上货架。跳蚤市场于8月13日正式开业,低价出售本次收集所得物件。

  准备过程中,组织者们遇到不小的挑战。物品收集恰逢军训期间,他们在忙碌的军训结束后,还需抽出时间清点、整理物品,最后一天晚上结束工作时,已是深夜一点。商品定价时,他们也有不少意见分歧。组织者之一王润回忆道:“有些物品的价格难以确定,我们就先在内部轮流砍价。比如一本雅思学习资料,最初定价是20元,可有人认为太贵了。经过几轮砍价,我们最终把售价定为8元。”

  跳蚤市场正式开张后,小小的仓库不到半小时就挤满了人。看到大家专注、有序、开心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物品,王润对同伴说:“真心希望他们都能将淘到的物品变‘废’为宝。”

  是关爱,更是传承

  在此次活动中,2017级毕业生无偿提供了自己认为最有价值的闲置物品,大部分物品仅使用过几次,有些甚至是全新的。组织者之一王燕有感而发:“师兄师姐们留下来的不仅是一个实用的物品,更重要的是它所代表的传承和引领,能帮助学弟学妹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一件闲置物品传递出的浓浓校友情,在我看来弥足珍贵。”

  在2021级的新生眼中,活动组织者的无私付出亦让他们深受感动。“如果没有学长学姐们的精心组织,此次活动不会如此顺利举行。我能感受到他们总想为我们新生做点什么,我觉得他们同样值得被点赞。”

  商社精神的延续

  ACE创业商社一直是广以一张独特的名片,它以创新为核心,鼓励广以学子积极创造,大胆尝试。此次活动的缘起和目的,亦是与“创新”紧密相关。

  现任创业商社社长张林潼说:“作为商社的社长,我一直思索着能为广以的第一届毕业生做点什么。受前任社长岑致诺创新精神的启发,我萌生了做跳蚤市场的想法。怎么去做,是一次尝试;怎么做好它,亦是一次挑战。不过作为创新者,不断经受挑战是必然,我们并不惧怕,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都非常给力!”

  林潼表示,筹得的所有款项将捐赠给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设立创新创业奖学金。“尽管款项有限,但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后继的广以学子铺平道路,支持他们更好地创业创新。”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经汕头市教育与民政局批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3月注册成立,为非公募基金会。基金会的宗旨是发动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和促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国家教育事业、社会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服务。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